多種語言???

2008112810:00

很多媽咪都想知道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學新的或不是母語的語言,可以一次學幾個?
我想,這其實得看爸媽提供什麼種環境,有沒有辦法讓這個語言持之以恆

語言混淆是一定會發生的,只是程度上和控制上的問題
中文是我的母語,但我在講中文時,有時也會不經意的想要插幾個英文字或日文字

但是通常我會意識到我要講英文了,然後趕快想一個中文的詞出來代替
我不喜歡在不會講英文的人面前講英文,總覺得這會給人有點自大的感覺

還有就是,跟老公吵架時,會用英文訓話...溝通.. 覺得比較順

我想講的是,學不同的語言,一定會有比較想用某種語言表達的時候,小朋友也是,但我覺得這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我覺得學語言有很多種學法,很多人認為學語言很辛苦,但我認為那是長大再學當然辛苦,小的時候就學,根本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還是會堅持提供我們家寶貝自然的學會中文,英文,和日文的環境,雖然有很多人說,這可能就是我們家寶寶還不講話的原因,但我就很反骨的不以為然,呵呵..

因為自己有很多教小朋友英文的經驗,所以也做了不少的字卡
但是,我發現教一個,跟教五個,真的很不一樣

教一個比較難教,比較沒有辦法吸引寶貝的注意力
閃卡幾乎沒辦法用閃的,只能做不同的字卡遊戲來教
(以前每堂課都閃至少100張以上的卡,加上中間還玩一些小的閃卡遊戲等,也不用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