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部落格導覧

2015051211:46
一開始會開始寫部落格是以寫日記的模式寫的,
也就是說是寫給自己看的,大部份只是為了記錄生活的點滴,
讓自己不要忘記,所以較早的文章幾乎沒有照片。

但後來發現,有人會看我的文章耶!
第一次,感到分享的喜悅,
慢慢的,我開始用圖文並茂的方式讓讀者能清楚的了解文章的內容。

我有兩個小孩,Hugo和Mina,
Hugo是個溫和、獨立、對人與人相處的社會模式很早熟的哥哥,而Mina是個講話聲意很細,個子小、愛撒嬌的妹妹。

而我,是個愛"流浪"的媽媽。雖然也喜歡去旅行,但更愛住在不同的國家,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和語言。國、高中住加拿大溫哥華,大學住加拿大蒙特婁就讀McGill University,在日本教英文三年,期間參加McGill University的MBA課程,拿到了MBA學位後跟先生到英國住了一年才返台。有了孩子後,當然要把最好的給孩子,所以就帶著孩子一起去"流浪"!

不流浪時,其實我是個很宅的人,喜歡跟孩子宅在家一起玩料理、玩美術,也喜歡自己動腦動手做玩具/教具給孩子,"動手作,從中學"是我帶孩子一路走來從沒變過的理念。

以下為此部落格的分類導覧:

1. 國外遊記
孩子需要一個正常規律的作息讓他們能感到安心,
但同時他們也需要拓展視野,所以我喜歡和孩子中、長期住在一個地方勝過走馬看花的到處走。
我常常去日本,因為日本跟台灣很近,沒有什麼需要調整時差的問題,且交通便利,
兒童的資源也很多。Hugo 4歳後我就常常一個人帶他們兩個在日本長住、旅行,兩個小朋友也在日本唸過幼稚園、小學,安親班,除了拓展視野外還可學日文,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2. 國內遊記
在台灣我們不常出遠門,因為我不喜歡舟車勞頓的感覺,對於一些比較商業化的設施也不感興趣,唯一覺得無價的是大自然。

3.親子"宅"活動
這是我們宅在家的一些活動,美術和料理的文章尤其佔了多數。

4. 有關教育
「育兒經碎碎唸」是我抒發自己對於親子之間、對於孩子的教育的看法的小天地。
另外,我的中文是母語,英文和日文則是"學來的",德文雖然大部份都還給老師了,不過我很期待將來哪一天可以去德國住,再把德文學回來。
由於教語文是我的工作,也是興趣,我會在「語文學習疑難雜症」跟大家分享我對學習語文的小心得。

5. 生活雜記
這裡記錄著Hugo和Mina從嬰兒時期到現在的生活。

6. 教具/玩具/繪本分享
我會在此介紹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市售的教具、玩具、繪本等,同時,也分享我自己做的教具,如果註明為有檔案的,也歡迎各位朋友留言和e-mail索取。

7. Playgroup活動
我在Hugo約2歲時發起了一個playgroup,由各個參與的媽媽帶領活動。媽咪們每個都使出渾身解數,務必達成豐富孩子生活的重要使命。

8. 白老鼠實驗室
這裡是我做一些烘焙或其它料理的記錄。

9. 髒亂未理的儲藏室
裡面的文章都是鎖起來的,是我自己記流水帳的地方。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