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撒嬌的小二生

2015051606:19

最左邊兩台是媽咪做的,右前是Minao做的,其它是Hugo的作品

最近寫遊記都寫不完,滿山滿谷的照片堆在硬碟裡,都沒整理,
前些日子才驚覺,我兒子已經快小三了耶。
「低年時」-就覺得還是很小,
「中年級」-就完全是大小孩的感覺。

總之,要來寫些他們的日常生活,因為我本來就是記性很不好的人。
(我們家爸爸總愛放個我看過的電影片段,然後考我是什麼片子。。。。)

時間過得很快,小學生跟幼稚園時的Hugo跟媽媽相處的模式還真是沒什麼不一樣。
兩小還是跟我睡在一起,
晚上睡前Hugo還是跟妹妹吵誰是"抱抱mode",誰是"趴趴mode",
因為我習慣側睡,轉到哪一邊那個人就是"抱抱mode"(可以讓我抱著),我背對的人則是"趴趴mode"(可以趴在我身上)。

不過,其實母子三人都嘛沒5分鐘就昏睡過去了,當然就沒抱也沒趴了,哈!

Hugo還是很喜歡玩樂高,
也還是很常要我陪他玩樂高,
其實,跟他玩樂高真的也就是各排各的,
但是媽媽有陪玩時,
總覺得他玩得更起勁。

對了,樂高有出一本idea book,好像是之前在COSTCO買的,
我覺得真的超有用的。
Idea book沒有步驟說明,但有很多圖片,
自己可以去拼湊它是怎麼做出來的,然後在做的中間,你會發現,你缺很多零件,
所以就得找代替的零件,加上你拼的方式也可能跟書上的不一樣,
到最後拼出來的東西可能跟idea book上的差很多,不過,不管拼的像或是不像,
過程都是你的創作!
母子兩在玩時也會討論要用什麼零件才能拼得出來,是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這一年陪他玩樂高的時間比以前少了很多,
以後晚上真旳要來努力擠出時間來陪他玩。


觀音山莊玩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