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

2009053010:00

阿公阿媽帶去的,
聽說才走到車庫,
Hugo就要阿公開車,
阿公說要用走路的,
他就蹲下來要阿公抱,
最後阿公說要抱就不能去夜市,
Hugo才不甘願的用走的

去夜市其實只是要去撈魚,
3支$50,聽阿媽說不太撈得破,但魚不能帶家,
也好,因為魚帶回家也活不了

聽阿媽說,才離開夜市兩步,Hugo又要人家抱了
聽起來,阿公最後有屈服在Hugo的淫威之下

其實,這小子很會看人臉色的,
都是被他老爸抱習慣的,
跟我時,就很少要我抱,自從懷孕後更是如此
反正答案一定是no

但他老爸每次都嫌他走得慢,
所以乾脆抱他,

之前Hugo要自己穿鞋,他老爸也說他穿得慢,
要幫他穿,實際上,婆婆知道他會自己穿,也都幫他穿,
是後來我說,"你現在多等他幾分鐘,以後會省下你更多的時間"

現在訓練吃飯也是,
大家都想乾脆餵他較快,
出去吃飯,或有跟其它人吃飯時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想破壞大家吃飯的情緒,
但在自家吃時,Hugo就得乖乖的自己吃完(很多時候邊哭邊吃)

所以只要他老爸在,他都會說"爸爸餵"
就是不敢叫我餵,
叫我餵,他的玩具會馬上消失

小孩子是很精的,
但是這種他已能做到的生活自理,
我覺得我必須強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