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騎了!

2010072610:00

從媽媽教Hugo踩腳踏車的踏板要踩一圈,也大約有兩個禮拜了,
但是中間因為Mina生病,Hugo流浪到樓上阿媽和台中阿媽家等等,
已有一陣子沒有帶他去騎車了

今天才終於又帶他出去騎,
竟然已經都會踩一圈了,騎得很順,
聽說樓上阿媽前陣子有帶出去騎兩次,
台中阿媽也有帶去騎一次,
我知道他們都有教他要踩一圈(因為我有交待,呵~)
可是沒有想到成果這麼好

其實我想,有時候是不是應該稍微push一下孩子?
當然這前提有兩個: 1. 仔細觀察孩子,覺得他應該是做得到的(不是同年齡或隔壁的xxx會做所以我的孩子也"應該"要會做)
2. 知道他做到以後會很高興,並會持續去做

我覺得這就是成就感的養成,人大多都喜歡做自己能做得好的事,而且為此感到驕傲

Hugo在不會踩一圈時,他並不愛騎腳踏車,都是騎一下子就不騎了,
因為不會踩一圈騎起來沒有咻的感覺,而且騎起來很吃力,
但是今天他在公園騎了好久,甚至不想去玩其它設施,
稱讚他好棒,他也很高興,還說,"都是媽咪有教我踩一圈,我才會的,不然我都不會啊"(真是會奉承他老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