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

2010082410:00

週末時回台中過了一夜,
感覺特別的累,
沒有時間,也沒精力準備PG,
幸好之前做的新字字卡還能讓我上一次的份,
果然有些東西有空時就要做起來放

今天的新字:碗,狼,河,藥,書,馬
一樣是圖卡和字卡的配對,
我發現大概是這個遊戲的pace很快,且偏動態,
加上完全不用大腦,很簡單,
至今還沒失敗過

之後又複習了顏色,拿大樂高去找一樣顏色的字卡,
再來換購物金

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鮪魚糖,
現在是雜貨店第一名的人氣商品,
今天大家買的第一樣東西都是鮪魚糖


認真吃鮪魚糖的小朋友們

因為不想給小朋友吃太多糖果,
所以把糖果的價格提高了,
果然,今天都沒人買,哈~

中午小昕媽帶來的香腸真是好吃,讓人想一吃再吃~

下午小昕媽帶了一個美勞,
是一隻母雞和雞蛋,


用彩色筆塗母雞


做巢


塗蛋


母雞們和雞蛋 (成品)

每個小朋友的畫風都很不一樣,
小穎不太混色,
小昕則是混一點,
Hugo是每種都混,而且一定要塗滿,
所以小穎和小昕的看起來比較像彩繪蛋,
Hugo的則很像真的鳥蛋

Hugo跟媽咪都很喜歡這個美勞,
傍晚小朋友回家後,
Hugo趕快去看自己的作品,還說,"我去看看小雞孵出來了沒"
"嗯,有一點裂痕","怎麼沒有公雞?爸爸呢?"
呵~

當小朋友在努力做美勞時,
很難得的3個小寶貝都沒有在睡,也沒有在哭哭,
所以不知不覺的就組成了"寶貝班",
主教是玉婷老師,


寶貝班正在聽老師唱歌


寶貝班的米娜同學和小Miu同學

米娜同學很認真的聽課哦,老師唱歌(搞笑?)時,米娜同學還會跟著一起搖晃,
小Miu同學則是有點嚴肅,心中的OS:別搞笑了,快來抱我啦~

再來換小穎媽咪講東西大科學的企鵝,


小朋友學企鵝在冰雪中走路

上完課後大家趕緊趕去新瓦屋登記種菜

小朋友看到水就玩起來了

接下來,一群小朋友到我家對面的公園騎車
不過,一剛開始真是把我氣炸了

Hugo之前學會踏一圈,現在卻不踏了
起因就是他上次騎新車時因為還控制的沒很好,
為了閃人,
往旁邊的草地跌倒了,
但是完全沒有受傷,
就這樣,完全不肯踏一圈了,
氣得他老媽我差點重傷,
我是幹麻花了3000大兩買了個垃圾回家,
就是庝兒子,想說本來那台的輪子不是充氣的,騎不快,很費力,又不穏,
買新車的喜悅都被冷水澆熄了

後來,想了想,因為跌倒所以受挫,
那不要騎新車也沒關係,
反正買了,大一點也能騎,
就騎舊車就好了,
結果,今天一騎,連舊車都不肯踩一圈了,
又遇到中元普渡,大家都在門口聊天,
我一手抱睡著的陳米娜,另一手因為他不肯踩一圈,遇到稍微不平的路就要我拉,
又要閃在聊天把走道都堵著的人,
我火氣就上來了,
嚷著要把他的腳踏車丟掉,
(就是故意要把他惹哭,不然心裡不爽)

後來,看小穎騎,我說,你不踏一圈追不到小穎,太慢了,
他後來才慢慢踩成一圈的,
但是下次會不會又一樣使性子,我就不知道了

重點其實不在他會不會騎車,而是這傢伙的受挫力真差
做其它事也是,一點點挫折就不做了,
所以說做媽的難做,
讓他挫折太多,他就不前進了,
挫折太少,又變成沒辦法訓練他遇到挫折時要怎麼做,
要取個中間點真的很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