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

2010082610:00

晚餐吃飯時,Hugo要下椅子時從椅子上跌下去,(因為快睡著了)
臉朝下所以嘴唇破了個洞,
爸爸指責是沒讓他睡午覺,

本來前陣子因為他晚上都太晚睡,
所以試著不給他睡午覺,
後來發現那樣反而睡的總時數變少了,
所以又改回來,

不過小朋友來玩時,為了讓他玩得盡興就沒硬性要他睡午覺,
晚上睡覺前媽咪問Hugo是不是很累?
他說,"是,小朋友來,玩得很累"
我就說,"是不是玩的時候很開心,可是玩完後很累?"
他說是,
所以我就問他那一星期只上一堂PG,不要上兩堂好嗎?
他竟然說"好"
過了一會兒,想了一下子,還撂了個英文,"hmmm.. too much"

其實幾個禮拜前有一次也是小朋友來玩兩天,
Hugo晚上精神很不好,
我問他是不是一個禮拜玩兩天太累了,
那時候他也是說"是",
我跟他說"那媽咪會注意不要玩那麼多"
他說"好"

可是,其實我當時根本沒放在心上,
因為他在玩時總是那麼的開心

不過現在想想,
晚上有時他會被小的吵到,又加上跟小朋友跑跑跳跳其實比只跟媽咪在家玩要來的累,
這傢伙真的只是在硬撐,
現在小朋友的自制能力還很差,
有得玩他當然要玩,
就像有時候大人明知熬夜不好,
但是就是會想看個電視,上個網一樣,
媽咪我還是得負起責任好好的安排他的作息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