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放手走

2011011123:10
前幾天我還在想,Mina快一歲兩個月了,
手腳蠻靈敏的,但是還不會走,
Hugo約是一歲兩個月時會放手走的,

在Hugo自己放手走之前我還蠻常帶他在家或去社區遊戲區(戶外)散步,
(嗯,好像是一歲後才有帶出門散步....,不然,印象中一歲前連社區花園,公園等都沒去過的,就宅在家裡)
那時沒什麼朋友住附近,也沒什麼寶寶的活動可參加(也沒想過吧,哈~),
大潤發離我們家蠻近的,所以有時會推他去買些東西,
但路況不是很好,沒有人行道,常要閃車,我很害怕,所以也不常去,
除了去大潤發,就是在社區看看花和蝴蝶,

一剛開始我是是兩手牽他的兩手,我倒退著走,
後來慢慢的就變成我牽著他一隻手走,

本以為Mina會早點學會走路,
她一歲前我很希望她不要那麼快走,
一歲後不知道是不是太忙,我壓根忘了學走路這檔事,
應該說她怎麼一下子就變成一歲兩個月了???
時間過得超快的,
直到上週五跟小穎媽講到學走路的事,
才回想到Hugo以前我的確是有牽他走路過的,(不過牽他學步的時間可能也因為不長,所以我不太記得了)

總之,反省後,週末時我有牽Mina走了兩,三次,大約都不到一分鐘吧(實在很忙啊),
今天,她竟然就自己放手走了三次,都走了約5~8步,

到底是時間到了,就會走了?還是有教有差呢?
(我想,一直沒教最後還是會走的,但有陪她走應該有縮短她學習的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