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活動:香包DIY

2011060115:26
本來做香包是要跟小昕一起做的,
但無耐我們家感冒了,
只好自己做了

我沒有端午節的書,所以從線上找了個漫畫講屈原的故事和白蛇傳給Hugo聽,
http://comic.sinchew-i.com/festival/
這漫畫是比較適合比較大的小朋友看的,不過,應景一下也還好囉~

然後,我們就開始做香包了
Hugo說他要做車子的香包,
我請他先畫一台車子在厚紙板上,
他畫了車子和船,但都畫得很小,
我只好幫他剪下來,然後用夾子固定在不織布上,再沿著厚紙板剪下來

畫車子和船在紙板上

剪下後,我幫他用打洞器打洞,然後讓他用棉線穿線,
之後再把棉花和烘衣服用的香香紙放進去,
不過,因為打洞不好打,手會痛,
所以媽咪沒打幾個洞,偷懶的結果就是棉花會把出來,
雖然媽咪後來有補強,不過還是差強人意啊!


第一次做的....像條魚...其實是船

沒辦法,只好再做一個,
這次,我不打洞了,直接叫他用針線縫,
這可是Hugo的針線初體驗呢

一剛開始讓他在不要的布上練習了一下,
因為以前我教他穿線是採針刺下去,再從背面再刺回來的方法,
所以他一剛開始都是這樣縫的,
但我覺得這對小朋友還是有點困難的,
所以就要他都從正面刺下去,
並且在上面事先先畫了要刺下去的點(不然,照他練習時還把我按照斜對角刺,縫個兩針就結束了,我還要不要做啊?!)

Hugo縫得還不錯,除了有大概2次說他刺到手了,哈,不過他反應也不大就是了,
塞完棉花和香香紙,我幫他打結後,再幫他剪兩個輪胎讓他縫上去,
有了輪胎就看起來很像車車了!


縫啊縫~


把跟不織布放在一起的巫婆帽拿出來玩

 
我用彩色筆畫綠色點點,請他在點點處下手


成品:香車一台!

我把它結在Hugo的書包上,跟Hugo說,"你要是去到公共廁所,覺得很臭就把它拿出來聞一聞就不臭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