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看昆蟲,玩水 (埔里)

2011073106:10
最近天氣熱,Hugo滿腦子想的都是玩水,
所以,回台中時,阿公阿媽就又載著我們去埔里玩水,
但是今天有點塞車,到了時都11點多了,只好又先去吃飯

阿公吃飯都要吃很久,又要跟觀音山莊的老闆聊個天,兩小當然坐不住,
老媽我只好帶他們到處找昆蟲,不過,老媽我的生物課上的很不好,
也不敢直接用手去碰,所以就拿筷子代勞

其實我們找到的昆蟲大多是已經死的了,
不過,也好,活的我可能連接近都不敢
來看看我們找到了多少小東西
(有講錯的地方或有闗於這些小東西們的其它知識,請不吝賜教,我的知識真的很貧乏)

1. 獨角仙


獨角仙正面


獨角仙的肚肚

這隻是Hugo找到的,跟我說是母的獨角仙,還比給我看他在昆蟲課學到的姿勢(母的獨角仙就像戴了一頂安全帽一樣),
我看他上課時都東張西望的,以為他都沒在聽哩,看來多少還是有吸收的嘛!

2. 蛛蜂(Tarantula hawk)


這隻,我在線上比對了一下,應該是蛛蜂,劇說是專門捕獵蜘蛛,但是我們發現它是,它是被纏在蜘蛛網上...死掉了,
是這隻技術比較不好,反被蜘蛛抓到了嗎?~


很漂亮的藍色翅膀


前面的刺好長


身上還長滿了毛,看了就覺得恐怖

3. 蟬(不知名的蟬)


蟬,腳已經剩3隻


每次仔細看昆蟲都覺得他們好像電影裡的外星人,或外星怪物,這隻身體內的東西都被螞蟻吃光光了

4. 黃蜂

這隻黃蜂一直不飛,都用走的.....不知道是不是有受傷?

5. 蚱蜢?



6. 不知名的蛾



嗯,另外還有這隻是某種蜥蝪吧?



一邊跟老闆泡茶閒聊時,老闆拿出了他養的兩隻鳥生的蛋,
叫Hugo拿回家煎荷包蛋,
老媽我是嚇得連拿都不敢拿,
Hugo雖然拿著,卻超緊張的,
深怕把它弄破



吃完飯當然得去玩水,不然,小孩可是會翻臉的,
本來阿公阿媽有提議去桃米的親水公園玩水,
可是老媽我喜歡河裡冰冰涼涼的水,
而且,也喜歡看看,摸摸河裡的石頭,
感受湍流不止的水讓我整個人可以很放鬆~

媽咪小時候很常到埔里玩水,記憶中每次都玩得很開心,
所以媽咪也很高興Hugo和Mina也能有這樣子開心的玩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