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狀況

2011081307:41
上了兩堂課後因為社區的SPA池要換些材料,池子不能用,
所以停課兩次,也沒辦法下去玩水或練習,
媽咪發現隔了一段時間的確對之前已經學會的技巧會有點生疏,
而且,Hugo並不像同學多多會在課後玩玩學會的技巧(閉氣,水中找寶物等),
讓媽咪覺得Hugo有“不進則退”的傾向。

週六一早看著外面的大太陽,實在想不到要去哪裡玩,
所以跟爸爸又帶兩小去SPA玩水。

之前我會跟Hugo玩水中尋寶的遊戲,也就是把東西沈下去讓小朋友閉氣潛下去拿,
但是Hugo現在不愛玩這遊戲了,
社區的材料換過後水有稍微變深了一點(就很少的一點,但小朋友就是感覺得出來),
他就反應老師有叫他們撿彈珠,但水比較深,所以他撿得比多多少顆

我看著家裡的水壺靈機一動,那就玩搶寶物好了
水中尋寶是在原地潛水,而搶寶物則是把寶物沈到池子的一端
再從另一端悶氣踢水搶寶物,
因為他最近學會了讓頭一上一下的換氣,所以我也要求他要一上一下的換氣,(換氣頻率是不規律的),
當然,我也拿一個浮板做完全一樣的動作(我覺得他有時頭上來時會偷看我有沒有悶氣),
為了讓他玩這遊戲,我跟他說水壺很高,不用潛到最下面就拿得到了,意在告訴他這比水中尋寶簡單,
講解完我們母子兩就衝出去了

他很愛這個遊戲,玩完一次就叫我趕快把“寶物”再丟出去,
自已則已經開始喊“READY,SET,GO”了,
這個遊戲讓我們玩了有30分鐘吧,中間有幾次他嗆到,不過他也沒差,咳了幾聲又繼續玩,
Hugo很愛玩水,但這是第一次媽咪感覺到他對“游泳”的熱衷,
讓媽咪很感動!

看來“不進則退”是媽咪多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