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認字練習

2012022801:35
教Hugo拿筷子已經有一陣子了,
雖然他還是沒辦法正確的拿筷子,但已經進步很多了,
至少現在不用我幫他擺,他就可以自己擺出正確的姿勢,
不過,有時雖然夾得到東西,但姿勢會變掉,

通常媽咪拿東西讓他練習時,媽咪也會順便訓練自己用左手拿筷子,
這樣他比較沒有挫折感,也提醒媽咪自己要正確的控制這些不聽擺佈的小肌肉是多麼的困難

話說回來,媽咪一直到高三拿筷子的方式還是不對的,我想很多人也一輩子都用錯的方法在拿筷子,
要改回來的確需要一些練習,但是我想是值得的,
用正確的方式拿筷子,不論大小輕重,都能輕易的夾起來,姿態也較優雅,
不過,知道怎麼正確的拿筷子不代表知道怎麼教小朋友拿

媽咪自己看自己的姿勢研究了很久才分解成一步步的去教Hugo,
看了COSTCO的蛋盒很久了, 一直想利用它做成玩具或活動的道具,
今天就用它來做認字的配對!

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從碗裡夾一個字,走到房間的另一端把字放入蛋盒中做配對的動作,
Mina的部份則是舀彈珠放入蛋盒,
Hugo很有耐心的把字都放好了,Mina則是失敗了幾次就不玩了!








P.S. 其實很多遊戲的玩法都一樣,但只要加入了一些孩子沒看過的東西,他們就覺得新鮮,就玩得特別起勁



  •   小穎媽 於 2012-03-01 18:29 1F
  • 我也是到現在還不太會用筷子..hugo己經很棒了~

    看到字卡出現了...我心理一暫心虛~~~ 最近日子過的太隨意了...哈~~
  • 版主於 2012-03-02 03:25 回覆
    不過,能陪著小孩就好,我最近很想把Hugo帶回來,可是我又很忙。。。。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