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午睡

2012030906:31
媽咪很注重孩子的睡眠,什麼都比不上規律完整的睡眠,但是,
這一塊,媽咪真的不是做得很好

之前,為了讓Hugo在幼稚園能午睡,因此都大概觀7:00就挖他起床,
但是他還是不午睡,或是人家都要起來才睡著,
基本上,我覺得幼稚園的午睡蠻浪費時間的,
因為時間不長,光是要睡著的時間就不少了,
真正睡著後的時間應該不長吧!

總之,小子吵著要找一間沒有睡午覺的幼稚園,
唉,可惜,除了國際學校,台灣幾乎每間幼稚園都要午睡吧

後來我發現,學校有些才藝課是安排在中午的,(但可惜的是不是每天都有),
目前有的就是一週兩次的九珠,和一週一次的陶藝,
陶藝就不用試上了,反正他一定會喜歡,
九珠我本來想說他一定覺得無聊,
但去試上後,他堅持要上,
可能是班上也有同學去上,一起上比較好玩,還是反正都比無聊的午覺好?

幸好現在只是教很簡單的加減,沒什麼用到心算的部份,(我很怕學了心算會影響他的數學邏輯)
那就去上吧!

我還建議學校開個午睡時間的“不午睡”班,折個紙,唸個故事,畫個圖都好,
費用另計

既然已經不抱任何午睡的希望,現在我都讓他睡到早上8:30再直接載去上學,
果然現在總睡眠都可以達到快11個小時(我好像在做業績?!),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