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游泳池

2012071112:48
最近Hugo學游泳遇到了一些瓶頸。

本來就個性謹慎的他在要學換氣時剛好遇到了趕鴨子上架的老師,
不過,我說趕鴨子上架並沒有批評老師的意思,實際上,這對很多小朋友是行得通的,
有些小朋友就算姿勢不好,就算游起來看起來像狗爬式,也是很努力的讓自己吸到氣游下去,
但是這在學什麼都是按步就班的Hugo眼裡簡直就是“mission impossible"!

被嚇到的Hugo只肯待在原來的毛毛老師班,
毛毛老師年輕,上課好玩,
而且還蠻能理解小朋友的心理的,
我覺得這對一個年輕的老師是很難能可貴的,
加上,毛毛老師上課很認真,
媽咪也喜歡毛毛老師,
只是,毛毛老師班的程度劃手和換氣是有教到,但不是重點,
Hugo在毛毛老師班的程度為:可以動作標準(手直,腳直,背平,頭整個下去)的自行踢水前進約5M,
但是他需要更多的劃手和換氣的練習。

所以,我讓他換時段到一位女老師的班,
這位女老師果然比較溫柔,
而且劃手和換氣是這班的重點,
不過,時間是6:00,正好是我們吃飯的時間,
總覺得這樣從幼稚園接回家後還要出門,很沒有效率,而且重點是我很累!

 剛好暑假社區游泳池開放了,我心裡就想著,那為什麼不自己教他呢?而且,Mina也可以玩水~

我游泳是自由式,仰式,蛙式都會,也會換氣,不過,離“游得很好“還有一段距離,
更不可能跟專業的老師比,
只有一點我能比老師做得好的就是:我瞭解我兒子。
而且,每週兩次帶他去上課,我也學會了老師教小朋友的方法。

游泳課我還是偶爾會讓他去上,但是天氣好的時候,我應該都會自己帶去社區泳池教他吧!

記錄一下今天的教學過程和成果:
1。在牛頓游仰式,Hugo都還要拿著浮板,今天已經可以不拿浮板了,下次可以試著教他手的部份
2。拿浮板練劃手和換氣,這個還要持續練一陣子~

(只用腳踼時,他的腳可以很直,但是加上手勢時就會忘記,而變成彎的,要再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