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sidential Suites Fukuoka

2013062201:41
這間飯店基本上是一間apartment hotel。你可以只住一夜,但當然,它也有有長期住宿的方案,住30天以上就可以享有優惠。
不過,水電另計,清掃也需要另外計價。

飯店已經有些歴史了,但它的房間比去外面租同價格的“MONTHLY”要大上許多。

我們這次住的是它的King Double Room,裡頭有一張King sized bed。剛好夠我和兩小睡。
房型有2種,訂的時候可以提出要求,但是你要求的房間不一定會有空房。

房間的size為51平方公尺左右,我大概是入住的前3,4個月前訂房的,當時我要求了房間和客廰都有門,也就是分隔開來的房間。
因為有時趁兩小睡覺時做家事,尤其是廚房,都很怕吵到他們。很幸運的,我要求的房型有空房。

廚房的配備有火爐,微波爐,熱水瓶等但沒有電鍋,不過,無妨,我帶了大同電鍋,可煮飯,也可蒸東西。
廚房也沒有付餐具和廚具(餐具只有杯子),所以我從台灣帶了過去。
廚具和電鍋等飯店有出租,但是我覺得費用並不便宜,所以就沒有租用。

再來說說飯店的位置。飯店位於早良區,不是在天神或中洲等鬧區,可能比較不適合短期來福岡或以SHOPPING為目標的旅客。
但是,它的位置對我這種帶小朋友來來遊學的人真是太方便了。
福岡中央圖書館(裡頭有兒童圖書館),福岡博物館就在旁邊。
往北,福岡市海濱公園走路不到15分鐘。
往南,地下鐵西新駅走路大概12分鐘。

若覺得地鐵站有點遠,附近也有幾個巴士站可利用。
其中1個為
醫師會館」,走路約為7分鐘,這邊的巴士利用都市高速道路,可快速的抵達天神(15分),或博多(18分),
非常的方便。

還有,
飯店旁就是一間超市,超市可是LONG STAY中不可缺的。
要逛街,買其它東西或找餐廰吃飯等,可走路到西新(約12分)也可到Hawks Town (約15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經常帶孩子去的福岡水族館(Marine World),上一次來福岡時我們都是從天神搭巴士過去,或從博多搭JR,
但巴士的班次不多,人倒是很多,回程甚至坐不到位置,巴士行駅約要30分鐘,JR得轉車,而且也是繞了一大圈,也是30分鐘以上,加上從住的地方到搭車處,一趟至少也要花個1小時以上。

住在The Residential Suite Fukuoka,走路不到15分鐘即可到福岡TOWER MARIZON港口,搭船過去,約20分鐘就到了。雖然船票比搭車過去貴了一些,但舒適很多,又節省時間~




King Double Room的客廳





客廳書桌


廚房(比想像中的小)


洗衣機兼烘衣機在廁所,廁所蠻大的,要是能把一些位子給廚房就更好了。


浴室,是我和兩小都喜歡的浴缸和shower在同一間的style,看起來有點舊,都很乾淨



King-sized bed

衣櫥有兩個,鞋櫃1個,除了廚房的收納我覺得有點不夠外,其餘的都很夠用。
插頭設置的位子沒有很完善,而且都是2孔的,建議有帶3孔家電的要帶個延長線。

出門在外,不可能找到100﹪符合自己需求的住處,但是這間飯店對於我們這次的旅行應該有90分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