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參觀日

2013070306:37
實在很不想去的,但還是得出席給兒子一些support

去了之後覺得幸好有去,因為可以實際了解日本小學的教學方式。
他們班今天是上數學課。小一開始就好多應用題哦!

上課真的好制式,小朋友的回答也是。
老師在台上寫題目,然後點小朋友問是加法還是減法,
然後要1個小朋友上台寫公式,
寫答案,
每個小朋友上台要寫時都要說,“かきます。”(我要寫了),
寫完後要問,”どうですか。”(我做得如何?)
然後班上的小朋友就會回答,”いいです”(答對了)
或是“惜しいです”(很可惜)

我超怕老師抽到Hugo的,不想讓他站在火線上,覺得不舒服。幸好老師也沒那麼白目。

不過,雖然講解和回答都很制式,但活動還蠻活的。
老師事先要小朋友自己寫一個減法的題目,例如:公園裡有7隻鳥,5隻飛走了還剩下幾隻?旁邊還可以畫圖,跟課本的一樣。


吊包包的(不要打我,教室內的照片太多其它小孩,我不敢po,只能po教室外的)


小朋友大家一起做的美勞,Hugo之前有說他做的是福岡Tower,我看了看這上面就兩個Tower,一個上面畫了很多圖案,
另一個是上面有造型的,猜猜看Hugo的是哪一個?媽咪我猜對了哦,是有造型的那個~


花花拓印。。。好笑的是,Hugo不改之前在HIS的習慣,每次功課上的名字都要裝飾一下,老師看了應該很想昏倒吧!(不過,只畫了一個框,應該是時間不夠吧?!)


七夕的“短冊”,要把自己的願望寫在上面,然後掛在竹葉上。


Hugo說他希望能收到很多樂高,我瞄了一下大家寫的,都是希望能變有錢,希望家裡人都健康平安,不然就是希望學業進步,或字能寫得工整點等。


在走廊等待的Mina,今天超熱的,大家都扇子猛搧啊,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前幾天去100円商店也買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