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病毒疹!

2013070802:28
Mina上個禮拜中鏢,隔了一個禮拜竟然換Hugo中鏢,
發燒了一天後,果然隔天疹子開始出來了。
這病的潛伏期好長啊~

上網查了一下,
不確定是不是蘋果病,但反正是某種病毒疹。(大多的病毒疹很難從臨床得之是哪一類的病毒造成的,只有經實驗室驗驗,才能得知病毒種類,不過大多的病例也沒有必要去特別檢查病毒的種類)
而病毒疹也沒辦法靠吃藥治癒,頂多就是緩解症狀。

其實,我覺得大多小孩生病時的第一個症狀就是發燒,再下來才陸陸續續會有其它症狀出現,
很多父母親在小孩一發燒時就會很緊張的跑診所或醫院,但其實沒有醫生能夠在那時候斷診是什麼病。大部份的台灣醫生在當下就會開感冒藥+退燒藥水,不知道是要安父母親的心的,還是要浪費健保資源的。。。

Hugo小的時候,我也是他一發燒我就很緊張,但養到第二個了,也稍微有點心得了。
發燒時要先停,看,聽,先以毛巾擦身體,退燒貼,泡澡等為主要退燒方式,如果燒到38度以上,小孩很不舒服的哭鬧,沒辦法入睡或睡了但幾分鐘就醒來時,我會給退燒藥水(當然,也有人堅持不給的,但我的作法是,給了讓他好好睡。)給退燒藥水也是一個很好的測試方式,如果給了,燒是可以暫時退下來的,那也什麼好擔心的。
若是給了,連一點溫度都沒降,或是發燒3天以上,還是要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川崎症的其中一個辦別條件就是連續發燒5天以上。

至於其它藥,在其它症狀出現前,都是白吃的。
很多醫生都會說,啊,這種藥沒什麼副作用,我實在很想說,你書是讀到哪去了?短期間當然沒副作用,但對身體永久的影響呢?也有人說,又不是天天吃藥,有什麼關係?但再怎麼樣就是一種化學物啊,那不然大家幹麻那麼care毒澱粉?

老實說,很多病,醫生也沒辦法判別,很多病,吃藥也沒辦法治癒的。

離題了,
我覺得這病跟玫瑰疹不太一樣的是,它發燒的溫度較底,都在38度上去或許37度多,而且若是吃了退燒藥可以維持蠻久不燒的。
我記得以前兩小得玫瑰疹都是39度,40度的,而且吃了退燒藥就算有退,也是一下子就又燒起來了。

總之,做個記錄~



  •   Eva 於 2013-07-16 16:22 1F
  • 最近好忙...好久沒上來你這看...
    我們家一放暑假的第一個星期也生病....沒想到你們家小孩也生病了....好多了嗎?

    多保重ㄋㄟ....
  • 版主於 2013-07-16 19:24 回覆
    在忙什麼啊?嗯,Mina病(發燒),燒退就沒事了,Hugo是一天,隔天有點虛,不過,第三天也就活跳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