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學校近況

2013092800:09
最近中文課的功課似乎有點增加的傾向,
本來我都是功課發下來就讓他當天就做完,
之前的不會超過15分鐘,
但這個禮拜的功課似乎要花上半小時~45分鐘才做得完,
所以,以後得分批做。
(中文課一週兩堂,週二和週四,只要在下次上課前做完功課即可。)

學校似乎有不少的小考,每週會有1次單字小考和1次數學小考。
另外,自然科學好像有時也會考。
不過,小考裡只有單字小考要在家準備,其它都不用。

這週一的單字小考,我在上週故意一次都沒跟Hugo練習,
因為他說他都會了,簡單!
成績出來了,是10題對8題,
我跟他說,還是要練習才不會忘記~

考試對他而言還不是一種壓力,因為考前他也不需要特別準備,考後成績出來,老師,家長也沒人會講什麼。
我覺得能看到他的考卷也不錯,才知道他在學校有沒有認真,不然有時還真不知道他在學校學什麼。
因為他們每天基本上只會帶個幾張紙的功課和聯絡簿回家,課本也都放在學校,我只在親師會看過一次。

每個學期每個年級會選兩個學生進Care Team,也就是說一到六年級總共會有12個Care Team成員。
Care Team 只要的目的為幫助新生盡快適應學校的生活,Hugo因為大班就在HIS讀,算是舊生了,這學期就被選入Care Team。
Care Team似乎偶爾要開會???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情形哩。
總之,我覺得他跟前幾個禮拜一樣還是在學校混得不錯。
問他最喜歡的課是什麼,他說是體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