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開學了!

2014090505:44
Hugo開學了,轉回六家國小讀二年級,
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是說,班上本來就有好幾個直排輪班的好朋友,聽說座位還分別坐在Hugo的前方和兩旁...

從Hugo四歳起,我們曾在日本,台中住過,而後又返回竹北,
所以期間他也讀了不少的學校,換了不少的老師
曾有人問我,對教育很執著的我,對老師,學校會不會很挑剔.

我回想過去他上學的情形,
答案是沒有耶.

正確說法,應該是我對一開始選學校時是很挑的,但是選定之後,
對學校和老師,我們都是全力配合,
所以像他大班和小一是讀離我們家很遠的學校,
但因為認同他的理念和教學方法,
每天單程二三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也送(是阿媽送的啦!感謝阿媽~)

在日本上課時,無論是幼稚園或者是小學,常要備很多用品,
我都是努力的備齊,雖然心裡也曾想過,天啊,要那麼多袋子要做什麼?還一定要特定size....
但是知道他在學校也是很努力的適應(雖然他看起來從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但能幫助他的,就算是一點點,我都會去做,
努力跟學校老師,媽媽們混熟.
積極參加學校的活動,
讓他知道媽媽永遠是他的後盾.

現在上小二了,兒子已經很穏定了,
不會看到別人有什麼,他沒有就哇哇叫或心裡受傷等,
他是轉學生,我們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
像姓名貼,是開學第一天他回來說,我才想到要去買,
還有一些清單上的東西,我也跟他說沒辦法馬上備齊,
他還跟我說,不用急,
漱口杯拿了舊水壺的小杯子去用,水彩用具的洗筆桶,也割了牛奶瓶給他帶去,
臘筆,彩色鉛筆等也找了家裡舊的湊一湊帶去,
他都很OK.

有時我也會覺得學校或老師有不足的地方,
例如班級人數多,老師能分給單一個小朋友的注意力只有一點點,
當然也有時候覺得老師教得不夠活,
或是現在,老實說,有些小學的課,我總覺得不要會比較好,

但是我知道他很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所以自學的路我沒有考慮過,
我不期望他每堂課,每個時候都是快樂的,
只能說希望他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快樂的,
人生本來就有需要忍耐的地方,不是嗎?

重點是,我在送他去每間學校時都很明確的知道送他去那是為了得到什麼,
只要1. 環境是安全的; 2. 對於學生的身心是無害的; 3. 我的目的有達到,
項多就是建議,但不會因為老師的教學方式或學校的安排,感到生氣或要求改變

Hugo對唱歌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也不是他的強項,
他比較喜歡玩遊戲,玩玩具,
但是曾待過有幾個班是比較注重唱歌的,
班上的小朋友有很多也看起來很喜歡唱歌,
但Hugo在大家唱歌時就是呆呆的沒反應,
但我沒有去跟學校或老師反應要多一點遊戲等,
我希望他能融入,
所以請老師給我歌的名字,我上網查看youtube有沒有,找歌詞,
跟他一起練唱,或者是我唱給他聽.(不過通常先學會的是妹妹就是了)

覺得不會麻煩到學校或老師的,例如不吃營養午餐等這種事我會問,
但學校沒教到的,沒玩到的,本來就理所當然是我要幫他補足的,
不然,我這個媽還覺得有點無三小路用哩!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4-09-17 08:58 1F
  • 超正確的觀念,學校不足的或不夠滿意的,當媽的就要自己補足,因為孩子也是我們自己的啊!
    一直去干涉老師上課的內容或只想到自己的孩子來要求學校,這種父母也有點自私。hugo媽媽,你真的超棒的!是個好媽媽、好家長!!
  • 版主於 2014-09-18 06:39 回覆
    感謝稱讚!妳也是超讚的媽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