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樣才能睡的好?

2010040110:00

如果說親餵母乳有什麼缺點,那就是睡眠不好吧

最近Mina的睡眠很差,晚上會一直起來夜奶,
媽咪正在檢討中,
如果只是我的睡眠不好就算了,
因為撐個一年半載的,我還可以(反正就是跟Hugo以前一樣)
但是我覺得一直夜奶對小孩不好,
如果只是一,兩次還可以說是餓了,
但是3,4次就覺得是安撫了

而且,最近我有餵Mina米精,通常晚上她會吃的還不錯,
最近厭奶的狀況也沒了,
晚上又吃的比白天多,照理說她應該要能睡的比較好,
但是沒有.......
之前有一陣子還有睡到6個小時,現在一直減少,
昨夜是兩個小時的頻率,
讓我超灰心的

當然,很多親餵母奶的媽咪都有這個問題,直到斷奶,
但是也有很多經過訓練後就ok的,
為什麼我們這隻就不行?

然後可憐的哥哥也被拖累,
因為Mina睡眠不好,哥哥就得一直跟爸爸睡,
第一,Hugo並不想跟爸爸睡,
當然,他很乖,現在都沒抗拒了,
第二,爸爸不會照著schedule弄睡他,
總是超過10點才睡,這幾天還11點才睡,這對他很不好,
但是我又沒辦法指責爸爸,
因為爸爸下班後都在幫我帶他們,
真的沒時間弄自己的東西

昨天又試著給她吃奶嘴,結果當然是失敗的,哭到好像我在餵她毒藥,放著她哭,她又可以哭個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不停,我都怕樓上的下來打我

但是她很明顯的就不是餓,是要安撫

下午睡時也是這樣,
從兩點到五點,每個小時都起來一次要吃奶,

其實早上睡時也是這樣,只睡40分鐘就起來了
當然,她還想睡,但是早上我沒辦法奶睡她,
因為Hugo會在旁邊吵,所以只好讓她起來了

真慘.... 要再重新訓練她又怕她都哭不停,但是要放棄訓練她,又很不甘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