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唸的書

2010070210:00

最近Hugo常叫我唸一本書,是日文的:たべもののたび,
我不知道有沒有中文版的,就暫翻為"食物的旅程"吧,
內容就是在講食物從嘴巴到胃,小腸,大腸等,

Hugo對有些自然科學,百科類的是不感興趣的,
以前好像也有跟他翻過類似的書,但是他就是不想唸,
但是這本書,他卻要我一唸再唸,
我有點訝異,因為我覺得圖和內容也沒有特別吸引人啊,
我本來還不想唸給他聽,因為我以為他大概聽到一半就會跑了吧,
也有可能是這本書講得很簡單吧,
總之,小孩子的taste真是不可預料的~

唸完後我們還玩了延伸的遊戲,
假裝他是食物(小豬,青菜等),我是老虎或怪獸,
然後把他像書上形容的吃進肚子裡
(我家兒子之前是打死都不肯常小豬這類很被吃掉的東西的,也不可能讓我當老虎或大野狼類的,他很怕的,但是玩這個食物遊戲時,他竟然一直說他要當小豬被我吃掉,我說我要當小豬叫他吃我,他還不肯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