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ina在做什麼呢?

2013100801:29
女兒還真是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最喜歡做的就是聽我講故事。
(爸爸說這個興趣長大後就會演變成看日劇,跟我一樣。)
偏偏我最近大概因為早起,唸沒幾本書就昏昏欲睡,所以還是會穿插些其它“配角”的活動。

Hugo的學齡前生活多彩多姿,除了有PG的好朋友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外,我也放了全副精神陪他。
Hugo上學去了,我想好好的陪女兒過學齡前的這段時間,所以,自我期許在兒子放學回來前要每天至少花3個小時陪女兒。

通常Hugo回來後,我得陪Hugo做功課,有時也陪他玩棋,玩撲克牌等Mina沒辦法玩的遊戲,
當然,也有很多時候我們會一起做饅頭麵包,或是一起做美勞等,不過,真的有很多時候Mina是被晾在旁自己玩的,
自己玩沒什麼不好的,Mina也沒抱怨過什麼,但我總覺得孩子偶爾還是需要陪伴的。

所以,我自己訂下規則要spend 3 hours of quality time with Mina. 當然,這3個小時當然不是連續3個小時,但是我煮飯,做家事等都得排除在這3個小時外,也就是全心全意的陪她。
目前,有達到目標跟沒有達到目標大概為一半一半吧,尚需努力啊!


手掌水彩畫(本來我覺得樹葉怎麼不多點一些,不過,其實只有幾片還蠻有個性的)


疊ABC拼圖


牛奶畫


嘿,這個是媽咪我畫的


把籃子放在書架上推小袋和小兔


照顧甲蟲,擺出小老頭的臉 ,每次她幫甲蟲換果凍時,都會說,“趕快吃哦!”然後,發現甲蟲沒在吃時就會變成,“你不吃,等一下會餓肚子哦!”
最後會變成,“不管你了啦!” 完全是我叫他們吃飯時的口吻啊!


幫麵包塗蛋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