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土:門牌,潛水艇;美勞:仙人掌,泡綿SUN

2010101510:00

上週一買了20公斤的陶土,連運費共$300,
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陶土和黏土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塑性比黏土好,
黏著性也較好,可以做比較多不同的東西,
可是因為能跟水一起玩,像泥巴一樣,
也比較怕不小心甩到白色的牆壁或是沙發

參考了市面陶土課的課程,第一次玩陶土就先做個門牌好了,
重點是教Hugo基本的技巧如摔,鎚等,
還有黏著的過程,


Hugo選了"21"這個數字

媽咪高中時曾在兒童陶土課當過義工,
現在想起來,不禁佩服那時候的老師,
每堂課都是自由發揮,沒有主題,(我看過小朋友在那坐了快一堂課都還沒有動手,到快下課時才開始做的,小朋友就一直跟老師聊天,老師會問小朋友想做什麼,若小朋友想不到,老師會建議,但小朋友可以不做老師建議的)
但每堂課孩子總是有作品出來,
而且,作品,無論是一顆球,或一條蛇,再簡單的東西都全燒,(燒的錢已經包含在學費裡了),上色也是由小朋友上色

那義工是做什麼的呢?就是跟小朋友聊天,幫他們裝水,洗手,分陶土,把作品擺在板子上等輕鬆的工作,

說實在的,那樣子的老師好難當.....媽咪我可能就當不成...

今天是第二次玩,我說要做章魚,Hugo還說,那要做眼睛,手手(觸手),吸盤等...結果,真的開始做時,他根本連揉圓都沒有,根本不打算做章魚,我還是做我的章魚,他說他要做潛水艇


不用懷疑,這不是Hugo做的,是媽咪做的


Hugo做的潛水艇,他說,中間凸出來的是periscope(潛望鏡),左邊的是夾子兼剪刀,右方的是鎚子


前幾天做的仙人掌,右邊是媽咪的,左邊是Hugo的


前幾做的泡綿拼字,本來我只是要拼形狀的,是Hugo說還要拼AB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