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彩-下雪

2010120223:43

今天的主題是"雪"
跟上次的暴風中的葉子和花一樣,導讀用的是柳樹村系列的書,
"ふわふわふとん"講的是柳樹村冬天的故事
 






Hugo對上次的暴風唸唸不忘,所以一開始就用黑色的蠟筆畫了龍捲風
看媽咪點點點畫雪,Hugo也點點點畫雪


Mina也想參一腳,只好也讓她玩


看她高興的呢~


蠟筆部份畫完了,Hugo說中間灰色線條是軌道,軌道邊大月一棵樹,右邊也有果較高的樹,
地上也有些較長的灰色線條是倒下的樹,
Hugo的雪也白色的也有黑色的,用點點點做表示
下方黑黑一團是螞蟻和螞蟻挖的洞(之前那本的故事情節),

有些用土黃色畫的比較拍不出來,
他有畫樹葉和這次書中提到用來做床的植物的果實
書中叫ががいも的這種植物的果實是袋狀的,
果實打開後會有種子跑出來,長得有點像蒲公英,
上綱查了蠻久的才知道中文叫蘿藦科,
書中的昆蟲就是拿這長得像蒲公英的種子來做它們暖暖的床

Hugo的圖中左邊有一些深藍色的圓圈,旁邊有畫毛毛的就是昆蟲的床
然後又決定畫幾個白色的蛋....(沒問他是什麼的蛋),真是很隨意啊~



然後再用塗上一層水彩,整張紙就看起來白白的了
再來我讓他撕衛生紙貼上做裝飾


Hugo沒什麼撕紙,規規矩矩的把衛生紙折一折,很小心的貼上去了


Hugo的作品

我說媽咪也有貼,媽咪的是在下雪,暗示他也可以貼上面,
但Hugo說,"我的也有下雪(指了他畫的蠟筆和水彩),我下面的雪很厚"
我說"那是積雪嗎?"
他說"是啊"
好吧,那就那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