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活動-鞭炮

2011012623:59
今天請小朋友來家裡參加過年的活動,

活動一: 繪本(老鼠娶新娘,年獸的故事,12生肖)



活動二: 美勞
本來是要做鞭炮和紅包袋的,但後來只做了鞭炮,因為鞭炮有點難度,小朋友做到後來都跑了,剩下一群做手工的媽咪,
不過,Hugo還蠻配合一剛開始的捲紙,黏膠帶和黏彩色膠帶的工作,(大家都只黏邊邊,就他堅持要黏很多條彩色膠帶)
前一陣子發現其實捲紙對Hugo是有點難度的,
所以就想讓小朋友一起練習小肌肉,
不過,穿洞就由媽咪幫忙囉~



做到一半,突然發現Miu站在我後面瞪我,
我覺得Miu這張實在是太可愛了,我長這麼大還沒真的被人瞪過,而且還瞪蠻久的,
我一定會珍藏這張照片的,超經典的!


可是Miu,阿姨平日也待妳不薄啊.....



趁大家在忙,就把"自由探索"發揮到極致的搗蛋二人組


活動三: 學說吉祥話領紅包
我準備了一些小禮物給小朋友們,我覺得小朋友大多都只是喜歡得到禮物的過程,禮物本身倒是其次,
首先小朋友得說個幾句吉祥話才能領到紅包,
我一拿出紅包,最激動的就是Mina了,
可是真是抱歉,今天的紅包沒有妳的份~

紅包裡頭有幾張假鈔便條紙,紙上寫了一個英文字,小朋友得對照紙上的字和禮物上的字去找到自己的禮物



雖然做鞭炮有點混亂,不過,過年嘛,熱鬧就好!希望大家都有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