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DIY 銀柳,鞭炮

2012011802:01
銀柳

沿續小昕媽去年的idea,今年決定做仿銀柳

先到英才公園撿了樹枝,
把樹枝塗上金色的漆,
再用白膠在樹枝末梢黏上棉花,
然後綁上紅色小蝴蝶結
仿銀柳雖然不太像,但還是蠻美的


塗上金色的壓克力顏料


黏上棉花,這我有幫他,要黏上去還不怎麼容易呢!其實在樹枝塗上白膠,要黏棉花時,不要把棉花壓到底,不然手就會黏黏的了,
把棉花在上膠處輕輕的捲一圈即可,跟他說這個方法後,他就黏得不錯了,所以說,很多看似容易的事情,還是要實際去操作才會了解事情的難度和解決的方法~


紅帶子也是我綁的,吊在上面的紅色小房子是他用色紙做的,裡面包了好幾層紙,他說厚厚的房子,才堅固
這個他說要掛在竹北家的大門~

鞭炮

Hugo剪的春字是立體春字,對沒耐心,且剪刀其實沒拿得很好的Hugo是一大挑戰,
但是他看到我先剪好的春字,又覺得很漂亮,想試試看,
在剪之前我告訴他,他只要認真的剪一個就好了,
所以他很努力哦~

今年捲鞭炮的技巧有比去年好一些,但今年難度加深,
還得在沒固定的紙捲上黏膠帶(其實當然可以固定紙捲後再黏,但我就不想讓他那麼簡單做成
更簡單的方法是用粗吸管做,
但是就少了“捲”的動作,給Hugo做的DIY目的都不是成品美醜,而是過程中他能得到什麼,
當然,難易度得拿捏得好,太難小朋友也是不做的!


他說這個他要送給台中阿媽,不過,春聯還沒寫好,還是少了一點fu~


Hugo的春字特寫


  •   小穎媽 於 2012-01-27 09:34 1F
  • 銀柳和鞭炮都很漂亮吔~
  • 版主於 2012-01-27 15:51 回覆
    謝囉~Hugo做了很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