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功課就沒交

2012083023:10
兒子的第一天老師出了一個功課,
功課就是裝飾一個長得很像自己的小紙人,
之後這個小紙人要掛在他們自己的櫃子的上方一整年。

老師說這是個“a fun family project",
我本身也覺得是個很有創意的功課,
破不及待的就跟兒子討論起來了。

功課是週二出的,最晚週五要交,
對這個功課,Hugo不是沒有興趣,但總是做了一下子或討論一下子就跑走了,
或是拿要用在功課上的材料玩起別的遊戲,
到了週四晚還是一樣,我不斷的提醒他時間剩不多,要趕緊做,
最後我說要睡了,他才緊張的拿起筆隨便畫一畫,
貼一貼(用折紙做的衣服還貼反了)。

當下,我就跟他說我不會讓他交這個功課出去。
我不能接受他用這樣子的態度面對自己的責任。

不過,為免老師一頭霧水或是留下不好的印象,我還是趕緊寫了一封e-mail 給老師解釋情形,
但更重要的是請老師配合,一定要問一下他的功課,並強調,每個人都有做,還有,功課就是要準時交。

我怕他交了功課出去,老師也是給一堆稱讚,但那是他花不到5分鐘做的,
所以堅決不讓他交功課。

我還跟老師說,他以後要是沒帶什麼東西,例如水壺等,一定要質問他是否有把東西放到書包裡和有沒有檢查書包。

功課這事其實重點不在那是功課,而是那是一種負責的表現,其它事也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