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高層次超音波

2009051610:00

8:30 張東曜
其實我約初期-高層次超音波目的不是要檢查唐氏症,
因為這一胎應該也會做羊膜穿刺,
我是想讓醫生看看的的子宮頸,
討論一下環紮手術的必要性,

懷Hugo20週時也有去給他照中期高層次超音波,
但是因為他已不在馬偕做了,
而他的診所不能約普通門診,
只好做了

聽說他是這方面的權威,
希望能聽聽他的意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第一個去的,幾乎沒有等到,
影像非常的清楚,
超音波師先照,再由張醫師照,
double-check,讓人感到很安心,
器官等在這階段能看得的都照了,
非常的仔細,
baby很配合,還被醫生稱讚,
我說我第一胎之前照中期高層次也是很配合,都是媽咪的乖寶寶,
器官方面都沒問題,
鼻骨也看得很清楚,
頸部透明帶的質也很低,
唐氏症的機率很小,
不過我還是會去做羊膜穿刺

子宮頸的開口,張醫師的看法跟林正凱醫師一樣,
他認為很多經產婦的子宮頸都是有點開開的,
重要的是子宮頸的長度,
他量我子宮頸的長度為3.12cm,
平均是3.6cm,
不過還在ok的範圍內,

他認為沒有挨刀的必要,
只要持續追蹤應該就可以了,
子宮頸長度比我想像的還要長,
所以我跟老公商量把4週一次的產檢改成3週一次,
就別去挨那一刀了

至於前置胎盤,現在還言之過早,要我不要擔心

還有,我常然不避俗的問了baby的性別,
醫生和超音波師都一致認為是"妹妹"!!!

哈哈哈,真是可喜可賀,
我馬上跟我老媽報告了,
我媽也超高興的
老公好像是男是女都沒差,但他應該也是偷偷暗爽吧,
已經說要看開始看妹妹的英文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