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週產檢

2009050710:00

終於可以看能否保釋
-----------------------------------
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好消息是肚子裡的baby很好,
成長符合週數,還跟我們揮手,
非常的活潑,

壞消息是:
1. 子宮頸長度只有兩公分多,(正常平均值為3.6cm,我懷Hugo22週時是4.26cm,難怪那時怎麼趴趴走都沒問題,去了日本兩趟,去黑部立山,又是爬山,又是淋雨的也ok)
常然子宮頸也還是開著的,醫生並沒有自己提環紮手術,是我問的,
他說,做與不做都有風險,要我們自己決定,
這個,我和老公都是傾向做手術的,但是還是想再多聽一個醫生的意見,偏偏下週六才能去看張東曜醫師,對急性子的我實在是一大考驗

2. 竟然有前置胎盤.....
這點目前要擔心還太早,因為還有可能往上移,不過,也有可能是壞情形,像後期出血,早產,剖腹產,甚至生產時大出血,
不過我覺得如果到了28週還是沒有往上移,那我就小心點,頂多就臥床,有情形就跑醫院(反正知道是什麼情形總是會比較小心點),至於剖腹產,我當然是希望能自然產,但是比起能母子均安,剖腹產也只是沒那麼完美而已

醫生說正常生活ok,但不要學人家鍛鍊身體......我還很白目的問他可以可以游泳,呵呵...其實我也知道不行...只是夏天到了,想帶Hugo去下面的spa泡泡水...

我媽聽到我的情形就又開始唸我幹麻那麼想不開要生第二胎...還去做人工,
但是我很喜歡小孩啊,我想Hugo也會很喜歡有個弟弟或妹妹的,

而且我覺得這就跟生病一樣啊,每個人都不想生病,
但如果遇到了也是要想辦法去克服,去面對啊,
比起前幾週東元的醫師說北鼻應該留不住,
現在的心情平靜多了,
而且我覺得我的北鼻也很努力,它想跟著我,
這個孕期鐡定不會太easy,
但我現在只想過關斬將,
來吧!應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