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說"對不起"

2010011110:00

今天隨手畫了一個停車場給Hugo,
舊的停車場已有"11"號停車位,所以新的沒有,
Hugo堅持要有"11"停車位,
就在媽咪要說服他不要改時,
他就突然哭了起來,
媽咪正有點驚訝還沒做出反應時,
Hugo就開始用手打媽咪,後來還用腳踼,
雖然力道都很小,
有點像是耍性子似的打,
但是媽咪不喜歡那樣子的動作,
所以硬是要他說"對不起"

現在想想,Hugo似乎從沒說過對不起,
可能是平常他也蠻乖的,
也可能是媽咪似乎只有對他吃飯時較感冒,其它倒都還好,
反正他就是沒說過對不起

今天硬要他說,不然就不理他,
他一剛開始的反應是哭的更大聲,
之後則是過來抱著我黏著我撒嬌,
看我都沒反應後,
就換找阿媽,想說事情過了我就又會理他了,
但是就是不肯吐出對不起3個字
他很倔強的不說,代表他深刻的了解這3個字的意義,

不過他老媽哪是省油的燈,
馬上告訴他他對媽咪不好,媽咪也不要對他好了,
所有的玩具都送給別的小朋友,
也不要陪他玩了,
最後還說媽咪去當小昕的媽咪好了,
換小昕媽來當他媽咪(小昕聽到一定會哭的比Hugo還大聲的)

最後他才衝過來抱著我哭著說對不起

媽咪覺得很多大人也不會說對不起,尤其是對自己的家人,
通常他們都會用其它方式做補償,撒嬌等...
但其實這樣子的人都是在拒絕承認自己的錯
而我若是得不到"對不起"3個字,就不覺得對方有誠意認錯,
也會持續心情不爽,更不能釋懷,
而且我覺得不會說對不起的人再次犯同樣錯誤的機率幾乎是百分百

同樣情形發生在老公和我身上,
我也是馬上要求得到"對不起"3個字,
不讓老公模糊焦點

當然,也在自己做錯時要自己勇於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