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溺?

2010100710:00

我們家老爺總是跟Hugo不對盤,
覺得Hugo超壞的,說我都寵壞他,
他做錯事我都幫他找藉口等....
可是...真的沒有啊...

週二晚在外吃完飯,老爺問要不要順便去看手機(我的手機有點快死的樣子),
結果到了手機店,Hugo說要尿尿,
小姐說他們的廁所因為跟房東共用,所以無法外借,
嗯,可以理解,
所以老爺就帶少爺去外頭找廁所,
附近雖然店家多,可是要借個廁所倒還真不容易,
就這樣,老爺就怪Hugo讓他看個手機都不得安寧

我還覺得最近對他不好,很壓抑他呢
例如:妹妹在睡,就要求他只能進行超級安靜的活動(大樂高就不能玩),連笑一下或講話稍微大聲點都被我唸
老實說,晚上他也很想跟媽咪睡,但是只要我跟他說,妹妹晚上會很吵,媽咪會睡不好,他就乖乖的說,"我跟爸爸睡"
偶而(一個月一兩次)晚上醒來時突然很想抱抱媽咪,哭了一下,也會被他老爸罵,"你是不是男人啊?"

這週三Hugo感冒,一來怕傳染給要來的Shu和小可,二來也怕傳染給妹妹,三來媽咪跟Shu阿姨聊天也怕他會無聊,所以就把他送回台中給外公外婆帶個兩天
週三晚跟他講skype時,他可能不太舒服,就很可憐的叫,"媽媽媽媽...抱抱...."
媽咪聽了超心庝的,
可是隔天一早,他就跟他阿媽說,"我感冒了,回竹北會傳染給Mina"
真的是很懂事的孩子啊...

有了妹妹後,我想他是有很多委屈的,可也沒見他抱怨什麼

我覺得,做父母的當然偶而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怎麼這麼不乖,
可是人本來就不完美啊,你覺得你的小孩不是完美小孩,那你自己就是個完美爸爸/媽媽嗎?
小孩當然要教,但也要適時懂得去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