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要自己做

2011040400:18
我得說,我女兒的個性真的是很兩面,
一方面,她超會撒嬌,又愛哭,(我常忍不住在她哭時嘀咕"吵死了",被耳尖的她聽到就會哭得更大聲,唉)
但另一方面,她在生活自理方面又超獨立的,
說實在的,
我已經覺得Hugo算獨立的了,
沒想到他妹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幾天,Mina常自己試著穿,脫她的長褲,
成功率大約50%.
鞋子也是偶而能夠自己穿一隻,不過,鞋子的成功率要再更低些,
至於脫鞋子,我已經不幫她脫了,一回到家就提醒她要脫鞋就可以了,
洗澡前也是自己脫襪子,褲子,
回家後也會自己脫掉斗蓬

要拿櫃子上的東西,她會自己搬小椅子墊,如果還是拿不到才會叫媽媽,
ikea的小椅子已經被她在遊戲室搬來搬去當做梯子用了
這點倒是跟她哥很像

更好笑的是,他哥偶而會不想自己擦乳液,
要我擦時,我就說,"Mina,妳幫哥哥擦乳液",
她馬上抹了一推乳液幫她哥擦腳(其實都只是愛玩,弄得到處都是)

我常拿大人的杯子裝水或果汁等給她喝(因為懶得洗她的水杯,大人的杯子比較多,用過就等進去洗碗機即可),
但我很害怕她會潑出來,所以我都幫她扶著杯子,
可是她最近都會把我的手拿開,
自己拿杯子喝,看得她媽我是膽戰心驚的,
但沒想到她控制得還不錯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常常沒理她,所以她只好"自由探索","自立自強"呢?
她在生活自理方面比Hugo小時候還強,
不過,也大概是因為我們常沒理她,她對圖案的認知沒有Hugo以前好,
因為顯少講故事給她聽,
真是有一好沒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