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媽咪好笑又好氣的Mina

2011031023:52
1. Mina很愛哭
只要跟她說,"不行...."
她的嘴巴就自動拉長變成長方形,
要哭了,
還有,她有時候玩的太high時會得意忘形到咬我,
我只不過喊了一聲,"ouch",連罵她的話都還沒出口,
她就哭了

2. 我只要一陣子沒陪她玩,就算一直拿不同的玩具給她,她還是會心情不好
這時就會唉唉叫或吵著要吃奶

3. 唸她的書給她聽,她哥哥在一旁聽也不行,
她就是要獨佔我和她的書,
總之,她需要的personal space很大

4. 越來越會撒嬌,有時會摟我摟的很緊,又親又抱的,
用小小的手圍繞著媽咪的脖子,感覺特別的溫暖呢~

5. 最近常用的詞有:
"哥哥"(不過通常不是在叫她哥而是指哥哥的東西),
"bye bye" (有時會發兩個音節,哈,天知道Hugo兩歲時我要他發同個音講兩次教了超久的),
"要"(問她要不要時,不過發音比較像是"ya")
"噓"(手還放在嘴唇上)
"愛"(台語發音的"打",每次只要說Mina壞壞或是哥哥壞壞,她就說"愛"+打人的手勢)
"抱"(聽起來比較像"吧",不過我知道她是要抱抱)
"hmmm...na"  (聽起來好像台語的"不要",可是其實她是在說自己的名字,問她,誰要喝奶,她會比自己,然後說hmmmm... na..."

6. 已認識基本的五官,外在器官,如手,腳,牙齒等

7. 已經從defensive進展到offensive了,
本來都是哥哥來搶東西,所以她自我防衛,
現在則是哥哥先拿到的,她還過去搶,拉扯....

8.很愛去開我們家水槽下櫥櫃的門去垃圾桶丟垃圾,
拿垃圾給她她都很樂意去丟,
不過,我也見過她拿著我未開封的面膜就要丟,
還有,髒衣服我叫她丟籃子,她也要拿去垃圾桶丟,
幸好教過她一次後現在都會拿去等籃子了

9. 愛塞東西到自己的衣服或我的衣服

10. 看到我拿相機要照她就會比"耶",
不過當然還不會只伸出兩指,
通常會伸出五指或四指





11. 什麼都要摻一腳,
聽到她爸爸叫哥哥去吹頭髮,
她也指著她的頭,跑到吹風機那要我幫她吹
看到人家在剪指甲,就也伸出她的手來,硬也要剪
不過,這點倒是不錯,剪指甲她都會乖乖的讓我剪,不像哥哥以前都會亂動

12. 很愛漂亮,看到髮夾都會拿來,然後指著她的頭要我幫她夾

13. 已能將樂高DUPLO的積木扣上去了,不過印象中,Hugo比Mina早學會扣樂高

14. 還是很愛跳舞,聽到音樂就左右搖擺或繞圈圈

總之,現在正是好玩的期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