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變成熟了

2011031123:27
最近Hugo不知道怎麼了,
嘴巴變得比較甜了

吃飯時常要求要坐妹妹旁邊,
Hugo說,"今天我負責餵Mina,我讓妳休息啊"

我覺得他有點把他妹當成六福村的羊和馬了....
餵陳米娜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你妹坐不久就會想下來,
所以要把握她剛坐下來覺得餓的時候趕緊餵,
餵到最後還得把gumibear拿出來剪小塊讓她配飯吃....等...麻煩事...

但是當我說,"不用啦,你吃你的就好了,妹妹很麻煩,媽咪餵就好了"的時候,
Hugo就堅持,"可是我要讓妳休息啊"......
還真是很難拒絶他的幫忙啊!

還有,最近我有陸續的糾正Hugo的一些發音,
像"衣服",他總是說,"衣胡"(超台的),
"up down",他會說,"up dumb"
"尿尿"總是聽起來像"掉掉"
我本來有點擔心他會沒耐心,反彈,
結果,今天他竟然說,"媽媽,我講話講錯了你要跟我講,要教我,我才知道"

前陣子也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跟我說,"我也差不多要學會自己唸書了,我已經夠大了"
(我從沒這樣講過,他都是我陪讀較多,也很少會自己翻書,總是拿書叫我唸的)

當然,講的跟做的不一定一樣,做媽的並不天真,但是還是不無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