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單車超人營+練腳踏車

2012042106:59
看到別人家都已經會騎兩輪的也想來訓練Hugo,
但自從去年7,8月拆掉他的輔助輪,但發現他的腳還沒辦法完全踏到地,媽咪即刻放棄後,就懶得再試,
從日本回來後查到了捷安特有辦單車超人營,
就想交給人家教就好了,兒子又是那有小朋友伴就會很認真的小孩,而且聽說一次就可以學會了,那就試試吧!

台中的單人超人營的場地在中興大學,費用是$600,從1:30到5:00
每個月會辦一次,
但是超級熱門的,我好像是一月底二月初去報名的吧,但是等到了4月份才有名額,
因為Mina要睡午覺,就讓爸爸陪Hugo去

結果是完全沒有學會

問題我覺得就出在Hugo的腳踏不到地,或應該說,要墊腳尖墊很高才踏得到
如此一來,根本就沒辦法滑,
我要電話跟爸爸說請他要求教練找小一號的車給Hugo騎,但他們覺得如此一來會卡卡的(我覺得不會,因為Hugo同年的朋友也有騎小一號的啊!),
所以雖然換了兩台車,但都是同一個SIZE的(女生的同SIZE的好像矮個幾公分),
沒有辦法踏到地也不是學不會,但就是變成要用傳統的方法也就是得一個人在後面扶著學,
而不是用PUSHBIKE的方式學
而且,沒辦法完全踏到地讓孩子很害怕,因為他要跌倒時是勢必是整個人連車往旁邊倒的。


真的是墊著腳尖的!


受傷了。。。

當然,超人營的老師們是很認真的在教(大約是兩個小朋友一個老師的比例),送了一件捷安特的T恤和點心,
因為我們也有帶自己的車子去,所以老闆還幫我們調整了腳踏車的頭等(車行就在興大旁),
費了不少的功夫,
只是教學的觀念不同,真的很可惜!

兒子今天跌了一兩次,有兩個小傷口,
雖然後面真的累了,又學不會就不想試了,
但至少沒有唉唉叫,這點就難能可貴了

他回來後我跟他說,我們再加把勁練習,一定學得會的
所以,第二天早上,全家就到大樓後面的一塊空地練習

方式就是傳統的學腳踏車的方法:爸爸在後頭扶著然後再放手,一開始是真的只有一兩秒的時間,後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我說他爸爸放手後能騎8秒就可以玩一次抽抽樂,騎15秒就可以玩兩次抽抽樂,他才慢慢的可以騎個10,20秒,不過今天也就只練到這了







媽咪本來是想說,可以藉著超人營較小台的車子讓他練習平衡,學會後他再來騎自己的車子(我總不能為他再去買一台小車吧?!),我想也會沒問題的,
結果明明有比較好的方法學卻因為工具(車子)的問題而得用較困難的方法學,真的是很嘔啊!

P.S. 我很不愛讓孩子學東西很沒有安全感,學騎腳踏車如此,游泳也是如此,我在日本時常看到小朋友第一次學游泳哭著讓老師抱進去,或是一臉臭的跟便便一樣,
我想,若是我兒子那樣,我一定做不到送他進去。
但是一旦學了,他就一定得學會,我也會盡我最大的力量讓他持續學,因為我不做浪費時間和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