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近況

2012092823:08
大部份時候只有我跟Mina兩人在家時是很安靜的,
Mina最喜歡做的事是我唸繪本給她聽,
我們會個自挑一些自己喜歡的繪本,然後一起窩在大沙發裡享受著繪本帶給我們的樂趣。

然後,我們也會光顧一下家裡的玩具。
蒙特梭利的教具,大樂高,小樂高,買菜,摺紙,畫圖,拼圖,配對等,都是我們較常玩的,
玩完一樣玩具後,我會要求她收放好那一樣玩具才去玩下一樣,
她很乖都會妥善的收好。

陪她玩個兩個小時,她心情就會很好,這時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
我去準備午餐時會叫她自己去玩玩具,
這時,她就會開始玩角色拌演的遊戲,
把她的坃偶從這邊拿到那邊,
煮飯給他們吃,餵他們吃飯,帶他們去散步等。

有時她也會幫忙挑菜,曬衣服,是個還在訓練中的小幫手,

這個時期的Mina比同年齡時總是喜歡動態活動的哥哥好帶多了。

大多時候,跟Mina在家時我的心情總是很平靜,很穏定,我很享受跟女兒兩個人的時光~



挑九層塔


用3D筆畫圖


摺紙(畫狗狗眼睛)


踩高蹺


摺紙


拼圖(目前大概可以獨自拼20片的拼圖)


過濾豆漿(其實本來我很怕她攪拌太大力會弄得到處都是,但她做得很好~)


媽咪看哥哥彈琴時拼圖是Mina最好的活動,因為大部份時候她可以自己完成,就算偶爾需幫忙也不需要我全程陪著,有時她會一個拼完再拼下一個,拼好好幾個拼圖後才會來黏我。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2-09-30 21:07 1F
  • 難怪我家隔壁的媽媽總是很安靜的在家帶小孩,因為她也是生女兒啊!
    難怪我們家總是雞飛狗跳、、、難怪我老得那麼快、、、、

    算了!認命吧我!

    對了,正想請教你怎麼帶小孩拼圖?我總是覺得拼圖是我家很失敗的一個玩具,教教我怎麼培養他們吧!
  • 版主於 2012-09-30 21:42 回覆
    嗯,兒子回來後也是雞飛狗跳啊,一下子家裡就超亂的了。。。。

    拼圖,嗯,就多試幾次,因為Mina一開始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我還想說,天啊,她圖像方面有差哥哥那麼多嗎?可過一陣子後,她突然自己開竅了,從沒跟她拼過的,她也能獨自完成。

    一剛開始引導就是找一樣顏色的圖樣或顏色的,例如:”啊,妳看這小兔子,她還缺一半的臉,來找找看臉臉在哪裡?“,然後要稍微教她什麼叫“corner"和”平平“(邊),
    不過,他們拼時邏輯會跟我們不太一樣,不要去勉強她先拼哪一塊(也就是不要勉強她先拼邊邊”,
    還有,一個拼圖,妳幫他拼一半也OK,不一定是得他自己完成,媽咪找一塊,他找一塊,這樣也不錯,妳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