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上幼稚園

2013062711:19
在日本要讀短期的幼稚園其實很蠻困難的,一年多前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肯收Hugo的幼稚園,
但是因為那間幼稚園離現在住宿搭巴士約要20分鐘才能到,
而我比較喜歡現在住的地方,只好重新找過。

幼稚園通常都不收短期生,而且他們又快放暑假了,
而都市型保育又通常沒有庭院,室內活動的空間也小,實在不是很理想。

昨天要送Hugo去學校時恰好在飯店電梯前遇到Hugo的同班同學和同學的媽媽,
原來,他們就住我們正隔壁的房間啊!
這位媽媽說他們也是住瑞士了,只是暑假時回日本,姐姐和Hugo一樣也是體驗通學生。
雖然他們這週末就要回瑞士了,但是她很熱心的介紹了他們家弟弟的幼稚園給我,當天Mina就去試上了。

這間幼稚園是寺廟的附屬幼稚園,這在日本很蠻常見的,幼稚園不大,只有大,中,小,三班,
一班的人數也不多, 大概是10來個,
Mina說她要去上,所以當天我就把她留在那了。
下午2:00去接她時,老師說她適應良好,也沒哭,不過,一剛開始可能是新鮮感,還是要再觀察。
老師很努力的問了我幾個可能會用到的中文,“喜歡”,“尿尿”等。。。不過,其實這些日常生活簡單的用字,Mina日文其實都會。
 不過,她似乎還沒反應過來要用日文講,或是。。。裝傻? 

另外,無論是學校借我們的帽子,書包,制服等,或是我昨天趕緊去買的東西,她都超喜歡的,
哥哥回來時還不斷的炫耀她的東西。

希望她能跟哥哥一樣快樂的去上學~



去哥哥學校接哥哥


空室內鞋


老師教她放東西


幼稚園庭院


幼稚園教室


鞋櫃和吊水壺的


今天正式上學的便當,主菜是鮭魚拌飯,另還有Mina最喜歡吃的魚板,胡蘿蔔和蘋果









  •   幸福媽 於 2013-06-28 13:25 1F
  • 淡藍上衣是制服嗎? 看起來好涼爽舒適!

    整套穿起來, 小丸子的卡通畫面, 頓時浮現腦海

    學校空間好大!
  • 版主於 2013-06-29 05:19 回覆
    是制服哦!我也覺得這制服很不錯,因為其實下面穿的是便服,小孩也舒服,而出門去上學或學校有活動時又不會覺得大家都穿得不一樣,很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