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兩的五四三

2011042306:51
1. 玩Cuboro
把彈珠從最上面的洞放下去,珠子就會開始它短短的旅程,
Mina很愛看這個
可是,也常不小心碰到積木,讓哥哥唉唉叫




2, "照顧"妹妹 (叫到廁所照顧的那種吧?!)
最近Hugo很會唸Mina
兩人在玩時,我就常聽到
"Mina Mina,那個不能放這裡啦"
"哥哥說的妳都沒聽到嗎?"
變成
"我已經跟妳說好幾遍了,妳聽不懂嗎?"
然後最後就是,
"吼,妳這樣,哥哥不跟妳玩了啦"

聽了覺得好耳熟,只是把"媽媽換成"哥哥".....

Mina之前會有點嚇到的來找我安慰她,
但最近好像變成他講他的,她還是繼續做她要做的,
把哥哥的話當成耳邊風

不過,有時候Hugo也會哄他妹的,
"Mina,妳幫哥哥把這裝起來,放在這裡好嗎?"
(找事情打發她)

"等一下哦,哥哥拿瓶蓋給妳玩哦~"
"哥哥拿貼紙給妳玩,好嗎?"
"這個這樣子轉,就可以打開了"
(在車上照顧他妹時)

"哥哥的飛機借妳玩,妳玩壞沒關係,哥哥再修就好了"
(lego的)

我並沒有規定哥哥一定要讓妹妹,
但是,我會跟Hugo說,"你看,你要她手上的東西,就拿另一個她會覺得有興趣的東西給她就好了,你如果硬搶,她哭得死去活來的,不是很吵很麻煩嗎?"
不然就說,"她就是沒東西玩無聊才會拿你的東西,你組個一樣的給她就好了啊"

3. Mina真的是越來油條了,
也學她哥矇一件衣服在頭上,
蓋上眼睛,
在客廳亂晃,耍寶

4. 叫Mina吃飯她還笑著逃走

5, 斷奶很成功,下午和晚上都睡得好很多了,
情緒也變得更穩定了

6. 會講的詞沒多幾個,可是跟哥哥小時候一樣,很會用表情和肢體語言來溝通(不一定是手語哦)
看到哥哥爬繩子的照片會說,"哥哥", 然後一直舉腳

7. 大概是女孩子的關係,Mina超會裝可憐的,媽媽不覺得她可憐,但覺得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