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的寶貝

2008121210:00

基本上,寶貝是個蠻獨立的孩子
只要是不會造成傷害,或就算有意外發生,也是小傷害(撞到,跌倒等),
做媽的我都會放手讓他做

在廚房,他有自己用來墊腳的塑膠椅子,約高60cm,可以讓他自己移來移去,站上後,有很好的視野,也可以跟媽咪一起切菜,煮飯

因為家裡全室(包括廚房)都是軟木地板,已跌下2次過了,可是都只是會小痛,唉個兩聲就好了

最近對洗碗很有興趣,我就慢慢的教他正確的洗碗方法
家中的碗盤本來就大多是康寧的,很難摔破
又加上有軟木地板,目前還沒打破過任何東西
有時候我會讓他收洗碗機洗好的碗盤,也會讓他端菜

關燈時他也自己拿椅子去墊

洗澡前都要他自己脫褲子和尿布
穿,脫鞋子也都自己來(涼鞋和較大size的布鞋是約兩三個月前就會了,黏貼式的布鞋較困難,這幾週才練成功),但是不能在他旁邊看,不然他會以為我要出去了,就會有壓力,叫我幫他穿

其實現在給他一點時間,他會幫你以後省更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