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租短期公寓 Newthing Monthly Mansion

2014040604:38
兩年前住了一次Monthly Mansion,
之後大多都是住商務旅館或是公寓型飯店,
這次雖然時間短,但為了以後若又有長住的機會,希望能找到更適合的落腳處,簡單的說,就是試住。

找了幾家Monthly,有些不收小孩,
有些說契約者必需是日本在住的人(保證人是日本人我還能接受,可以請朋友幫忙一下,但契約人要辦很多手續等,我實在沒辦法拜托朋友),有些說支付的方式只能用匯款的。

找到最後,只有兩年前住過的那一家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之前住的Monthly Mansion在桜坂,這次住的則是在中洲。
這間,基本上收小孩,但大多的monthly mansion都是給一人住的,所以加人要加光熱費的費用(3歲以下不用),一人一大要加500円,我們3個人也就是要加1000円。
不過,要記住,床大多都是單人床,這間的是semi-double(寬:140cm),加人收的500円並不能加床,也不能加任何的寢具,當然,也可跟公司另租。
我們沙發跟床併在一起,並且鋪上一倏薄被,就成了Mina的床了。我還另外帶了一條類似兒童睡袋的兒童被子讓Mina蓋。

這間Monthly Mansion的地點超好,離地鐵中洲川端站出口走路1分鐘就可到。走路到天神大概10~15分鐘,也可搭一站的地鐵。離博多駅是兩站的地鐵。
之前住天神的Mystays都要走好一段路才能到地鐵站。

現在是日本的春假,所以福岡的地鐵小學生一整天只要100円,叫做ちかまるきっぷ,寒假,暑假,也都有一樣的優惠。有些站沒有賣ちかまるきっぷ的機器,跟窗口買就行了,還送一張麥當勞的免費果汁兌換券,之前也有過小漢堡的和薯條的,兒子跟我一致認為這次換飲料的最最爛的。(麥當勞OS:都已經免費了,還挑?!)
大人沒優惠,所以一日券平日為620円,週末/假日為520円。我因為要去安親班送他們,加上到處採買,也都是買一日券。

這間Monthly的價錢為一天5300円,加上兩個小孩就是6300円。

住Monthly Mansion的好處是:
1. 有廚房,可以自炊,這家有準備餐具,炊具,洗碗精,海綿等都應有盡有。
2. 室內就有機衣機,想洗就洗,可以減少很多行李。不用像住啇務旅館一樣要投幣,還要算準拿的時間,有時還得排隊才洗得到。
3. 每天價錢都一樣,不會有週末或假日加價的情形。有很多飯店週末的價錢幾乎是平日的兩倍。
4. 浴室通常比商務旅館大,而且是比較方便的日式浴室。
5. Monthly Mansion大多是木地板,乾淨程度比飯店的地毯另人放心。

Monthly Mansion的壞處:
1. 多手都有一些手續要辦,要簽契約等,這間我都用e-mail往返,所以要會基本日文。
2. 有些Monthly有清潔費和簽約手續費等,通常沒住到一個禮拜就不划算。這間是沒有,已經含在住宿費裡了。另外,天數的算法為CHECK-IN和CHECK-OUT都算一天,所以住一夜也是算兩天的錢。飯店則是算夜的。(雖然日本人通稱短期公寓為Monthly,但其實也租daily, weekly)
3. 沒有管理員,雖然還是有門禁卡,但有些人會擔心安全問題。我是還好,只是比較擔心沒有人代收在網站買的東西而已,呵~)
4. 每一間拿鑰匙的方式都不一樣,之前的那一間是放在信箱裡,信箱上有密碼鎖,入住前幾天他會先告知密碼。
這次的他說會寄去郵局(24小時窗口),所以我得繞到郵局先拿鑰匙。飛機若是白天到還還好,像我們是晚上的班次,其實就還蠻累的。(慘的是原本博多郵局在的地方在做工程,它暫時搬到不遠的小巷,害我找好久。)我問他是否可以寄送到台灣,但他說不行。

至於房間整體乾淨的程度,我覺得比很多商務旅館要來得乾淨得多,床底下也沒有灰塵。我事先問過抽煙的問題,他說他們房間都是禁煙的,入住是的確沒有煙味,有些飯店說是禁煙房,但還是有很重的煙味或是用很香的芳香劑要掩蓋煙味的。這點要預約其它Monthly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因為日本真的很多人抽煙啊!


這間的電視很小,不過,我們從不看電視,連開都沒開過,通常我都把它推到一邊才可以讓我在櫃子上放更多的東西。


有internet,但第一次要連接時沒辦法連接,正常來說,都是插上去就能用了。後來打電話去公司反應,他們還在處理的時候(應該是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時候),
台灣家裡的電腦達人問了MODEM的型號後就教我step by step解決了。





最最最愛的日式浴室,為什麼台灣都沒這種的呢?應該很好做啊?!






住過這間公司兩間Monthly,都很不錯,下次來還是會考慮住這裡~

Newthing
http://www.newthing.jp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