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生小孩

2014040604:02
最近跟兩小講到"媽寶"這個詞,

媽咪:拜託你們兩以後千萬不要給我當媽寶啊~
Hugo: 我就是要當媽寶,一定要當媽寶。我以後要一直跟媽咪住。(故意學3歲小孩在地上打滾樣)
媽咪:你以後會有自己的家庭,你會跟自己的老婆和小孩住。
Hugo: 我才不要生小孩哩!
媽咪:為什麼?
Hugo: 小孩會花我的錢,還要煮飯給他們吃,照顧他們,很麻煩的。
(跟之前不想養寵物的論調一模一樣!)

為了平衡一下這小孩扭曲但實際的心理,隔天有空再討論這個話題時,
我說:你之前講的,小孩很花錢,還很麻煩等等的是沒錯,但媽咪因為有你們兩個,才會有那個動力去做很多事啊!
像媽咪學游泳,之前或許覺得不會換氣也就算了,但現在學了,會換氣了,也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多虧有你們做伴。

像出國旅行也一樣,雖然說媽咪年輕時就愛到處趴趴走,但現在想想,到了這個年紀,不知道是不是還會這麼想出去,還是在家窩著就好。
但因為一直覺得父母有拓展孩子視野的義務,所以還是帶著你們去旅行。其實真的很蠻累的,常常是走出去但爬回來的,
不過,去看看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去熟悉不同的文化,出去轉換一下心情,回來也覺得自已成長了不少,也是多虧有你們做伴啊。

是說,我不覺得他們懂得我在講什麼,Hugo一定還是覺得有小孩好麻煩,Mina也一定還在執著她不能跟哥哥結婚,那以後是不是就不能跟媽咪住了這個點上,
不過,媽咪的心情轉折,相信小麻煩們長大後就會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