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苦守寒窯居家大改造奮鬥記

2013091623:23
話說我帶兩小去福岡2個多月,
老公每天上網打怪獸打到全身裝備金光閃閃,
某天突然驚覺老婆小孩就快回來了,趕緊展開他偉大的居家大改造計劃。

第一是開始研究軟水機,安排廠商施工事宜。
裝了軟水機後又把浴室的蓮蓬頭改成多功能的蓮蓬頭。

第二,每天視訊時就看他每天到陽台鋦木頭,問他在做什麼,他只說是居家改造,但不肯說改哪邊。
我越想越害怕,但問了幾次都得不到答案。

結果,回來後看,是的,就是陽台。
Hugo還很小的時候,我跟老公提過要做沙坑,但想也知道他不會肯,
所以我買了工地用的黑沙子放在收納箱裡放在台中娘家的陽台讓Hugo回去時玩。
但箱子受不了風吹雨淋日曬,蓋子裂掉了,沙子也被阿公阿媽拿去種花了。

過了一陣子,我想到可以用球池來做沙坑,所以去扛了貝殼沙回來,貝殼沙因為顆粒比較大,拍一拍就下來了,不會沾黏,不過,當然也不能塑型。


球池沙坑

去年在台中住了8個月,也是把那箱沙子搬去租屋處,做了個簡易沙坑。



回來竹北後又把球池拿出來用,但是可能之前沙窗開來開去的刺破了球池,補了後還是會漏風,所以又想到了用不用的EVA地墊組成了沙坑。
不過,這個沙坑也不太穏固,竹北的風大,沙坑的牆搖晃時,會有沙子跑出來。


EVA地墊沙坑

整頓陽台的日記:
http://madhouse.nidbox.com/diary/read/7540472

最重要的是,重視美觀的老公覺得之前的沙坑醜,但是兒子女兒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沙坑的喜愛還是沒有減少,只好撩下去了。
老公自己買材料回來,做了個木頭的沙坑,而且還有蓋子的,下兩時闗起來,出太陽時打開殺菌。全都是爸爸自己一手包辦的。
還有,我種菜的塑膠箱子,也被老公覺得醜,所以也都被他換過,鋪上漂亮的白石子了,並且鋪上石磚,很適合喜歡赤腳出去的我。


爸爸親手打造的沙坑


沙坑關起來的樣子,也可在上面野餐,畫圖,賞月等


陽台的另一角是媽咪的種植物區

家裡有兩個愛做手作的小孩,跟愛做手作的媽咪,可是看來最有天份的是平常不做手作的爸爸?!
感謝老公的辛苦讓我們可以開心的玩~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3-09-18 08:37 1F
  • 哇!超美的、超美的,這麼棒的沙坑 妳老公真用心!


  • 版主於 2013-09-18 13:57 回覆
    我還真是做不出來,不過,我覺得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