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特權

2018100203:36
一直都很喜歡當媽媽,一路走來其實真的不覺得育兒特別的辛苦,
一直都是很樂在其中,孩子現在一個11歳一個8歳,跟他們出去玩覺得他們是很好的伴,即使旅程覺得累,也肯定不是因為他們。

現在好多媽媽都往聖人之路修行,我卻越來越反其道而行,現在的我更喜歡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

媽媽睡覺一定要擁有3個枕頭,不然睡不好,外出住飯店時兩小會自動把自己的枕頭捐出來,Mina是反正都不睡在枕頭上的,Hugo則會去拿大毛巾折起來當枕頭。
若飯店有多於3個枕頭,Hugo才會拿去用。

每天吃完晚餐,媽媽一定是第一個去洗澡的,因為媽媽到了晚上體溫會偏低,不去洗熱水澡心情不好,有時媽媽會幫忙收拾碗盤,但大多是爸爸和兩小收的。爸爸不在時則是兩小自行收拾。

要去地下室看電影時,兩小會先熱我的暖暖包,準備好毯子,因為媽媽怕冷。

陪讀,陪玩,陪練,要等媽媽有時間的時候,不是什麼時候我都得陪的。我也會告訴他們我平時在做的工作,所以他們能夠理解我不是每天無所事事。

有時孩子沒有注意到我的需求,我會直講。

每個人都有些不同的需求,孩子會去認真的去注意媽媽的需求,因為他們知道媽媽平常都很照顧他們的需求,媽媽會提出需求絶對不是"無理取閙",所以他們會去重視媽媽的需求。像陪伴這事,他們知道媽媽一定是真的沒有時間才不能陪他們,所以不會吵鬧,不會覺得失意,這是一種互相,也是信任。互相貼心,心才能貼在一起,不是嗎?




圖背景為德國海德堡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