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country & running club

2018100204:26
爸爸媽媽都是沒什麼運動細胞的書呆子,當然也沒期望生出個運動選手來。
但是基於希望能養成他們有良好的運動習慣 + 在老外這不會個什麼運動就無法打入人家的交際圈的道理,
(而且人家老外體能好,大了點再學也OK,但我們要懂得勤能補拙的道理,從小接觸才是王道。)

我非常鼓勵他們參加各種運動。
接觸過游泳、溜冰、滑雪、足球、羽球、籃球、田徑等,如果要把其它沾過幾次醬油的field hockey、rock climbing等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但還真的沒有一樣是特別出色的,但是我想會些皮毛,等大一點想致力於某項運動時,才不會門檻太高。(門檻指的是心裡的門檻。)

兒子今年上中學,一年只需繳CAD$20元,就可以參加任何運動club,每樣都大概只有1~2個月,像9~10月就是cross country。
其實我本來搞不太懂什麼是cross country,我知道有cross country ski,也就是不在正常滑雪場滑雪而是到荒郊野外滑,
後來才知道其實同理,就是去跑住何的路,包括森林步道那類的。

兒子本著不要浪費錢的道理去報名了,每週在校練習一次(學校本來就有森林步道),每週去附近其它步道比賽一次,
其實說是比賽,感覺是練習+健身,各校也沒很用力的在準備。

送兒子去比賽,因為時間半長不短的,所以乾脆帶著Mina也走步道運動一下。
一邊走一邊覺得cross country比較有趣,可以看看不同的風景,腳踏在上面的地型不同,在樹蔭下跑也比較不熱。

Hugo心裡很清楚自己不算厲害的,但還是很熱衷參加各種運動,還真的是置輸贏為無物。我都說,有去參加就很勇敢了,不像他老媽我,連想都不會想要去的啊....

不過,Hugo 一向就對什麼都有興趣,但今年連妹妹也說要報名每週一次的Athletic club有嚇到我(不過,當然不能表現出來。)Athletic club為期一年,大多以running為主,有時跑操場,有時跑森林步道 。(是的,小學旁也有森林步道,實際上像小學旁這種小的步道不算,長的森林步道,可以走個至少一兩個個小時的,開車15分鐘以內可能有四五個以上。)當然,還會玩玩小遊戲等。

總之,兩小雖不是運動健將,但肯去接觸,當媽的真的很開心~




地點: Eagle Mountains 妹妹是來插花的~



剛跑完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