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學校網站上架

2014073108:06





美語學校的網站終於做好了,
裝潢等麻煩事也預計可在下星期搞定,
就等著要開幕了.

開補習班這事其實已經在心裡想了好幾年了,
但是創業這事最難就難在跨出第一歩.

找適合的地點也找了好久,
找agent更是找了好幾個,
一有空,我們就開車在新竹,竹北繞,
不管有沒有貼紅紙的,只要看起來像是有可能會要出租,
都去問,
終於讓我繞到一個我喜歡的地方

當初找地點就設定為要找一整層100坪左右的,要不也要找兩層各50坪的,
不喜歡傳統店面或補習班好幾層樓,但每層樓的面績很小,
因為小朋友會不方便活動,老師也不好管控

另外,附加條件也不少,採光要好,最好是新的大樓等,附近要好停車方便接長接送,最好有地下停車場校車可直接進去,比較安全,下雨時小朋友也不用淋用等...

找到地方後,合法立案不用説也是要跑,
幸好補習班消防,房東已經有申請過了,
我就只要跑補習班的立案,
請人家跑也是給中間人資料和文件,所以我干脆自己跑
立案過程的哩哩扣扣就不用說了,總之,是過了.

裝潢的事情當然也是很多,
因為是做小朋友的生意,很多細節不是美觀或便宜就能解決的了,
木地板全室鋪,採用德國進口的軟木地板,彈性好,跌倒時較不易受傷,
而且它是鎖扣型的地板不用在下方上膠,
不會有什麼毒物跑出來,
另外,櫃子完全沒有木工施作的,都是系統E1-V313板材,
不想重蹈覆徹之前家裡裝潢後那散不去的甲荃味道(就是沒味道,甲荃還是存在)

還有另我很頭痛的採購啊,話說,我也不是不愛逛街買衣服,但是總覺得那好花時間啊!

比較大樣的採購,從投影機,烤箱,冰箱等到小樣的如小朋友要吃點心的碗盤,料理課要用的磅秤,器具等都要仔細思考要用什麼,再去找貨,
小朋友要用的碗盤後來買了康寧的,是老公,婆婆,和小叔從加拿大幫我扛回來的,康寧還是讓我最安心,
湯匙叉子等則是我從日本扛回來的,一定得註明是日本不鏽鋼才買,
總之,要讓我安心才行

還有不知道做了幾百個月了的LOGO和網站,
是對於美觀有不知名的執著的老公做的,幸好還是生出來了,還是要感謝他的努力,
下個要生的是招牌,所以如果有人來參觀沒看到招牌也別太驚訝,住址對了就是了!
























綱站在此: http://livelyeducation.com
FB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lively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