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新竹荷蘭國際學校

2010112216:00
今天爸爸請假,本來是要去木柵的,但週六已經提早去了,
所以就去參觀一下幼稚園好了
(其實是因為最近PG媽咪們都在討論幼稚園的事,雖然Hugo上幼稚園還是很久遠的事,但還是早點參觀,早點做準備比較符合媽咪的個性)

媽咪對幼稚園的標準跟之前要生Mina前的標準又有點不太一樣了,
其實應該說是需求不同,

生Mina前媽咪是怕Hugo無聊,怕我沒辦法好好的陪他,才去找幼稚園的,
但若是中,大班要去唸的,為了要貫徹媽咪的教育理念,一定得是全美的,
而且所謂的全美,是指他去唸了幾個月後(至多半年)就要能夠流利的用英文與人溝通,
但是正規的英文課程希望是越少越好(坐在桌子前唸課本),

如果這點沒辦法達成,那幼稚園也不用去唸了,直接唸小學即可

所以今天就去參觀了新竹荷蘭國際學校

新竹荷蘭國際學校是有小學部和中學部的,
小學部是從中班到6年級,中學部則是國中和高中,
中班是PRE-K,大班則是Kindergarten,

這間學校比我想像中的要小,不過因為是新的,校園看起來很乾淨,通風良好,廁所也是小而美,
每班可以收的學生是16個,可是目前PRE-K是5個人,Kindergarten是10個人,
PRE-K和Kindergarten的教室都在一樓,
學校還有個圖書館,小朋友可借書回家,圖書館有一大片的木地板是給PRE-K和Kindergarten的小朋友用的,
還有個實驗室兼廚房,聽說pre-k小朋友也會用到,大概就做做甜點,烤烤餅乾類的吧,
另外還有一個音樂教室,聽說是有律動課,
地下室是禮堂,若天氣不好時也可以去裡頭跑跑跳跳
戶外的space我覺得不大,但很夠用了,

一班有兩個老師,一個是老外,有教師執照的,另一個是中師,但幾本上也是住過國外好幾年,英文不會比我差的,
上課除了學年一開始有用中文,再來幾乎都是用英文,
課程完全沒有教中文,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人家的上課時間,所以沒什麼跟老師談到話,但老師有給他的blog,

老師的BLOG:
http://hisprek.blogspot.com/

看完老師的blog後,(媽咪每一篇都看了),才覺得有"哇"的感覺,
課堂上的活動看起來都很有趣,
但很多活動都是有"學習"的功能在裡面,
真的是在遊戲中學習,
而且看得出來老師有努力的跟家長溝通,(至少,老師的blog很透明化,也有教導家長怎麼在家跟小朋友互動,唸繪本等)
看完後得努力克制自己明年第一學期就送去讀,(媽咪現在是設定中班下才讓他去讀的),趕快想想他在家媽咪也是有給他很多東西的,不能昏了頭啊~

這個老師是從加拿大來的,雖然我原本並沒有設定老師的"出身",但我得老實的說,這點是個加分.
加拿大人的英文很清晰,沒什麼口音,而且是出名的好相處,有耐心,
其實也因為我比較熟悉吧,就是比較有親切感

不過,這間學校其實比較偏向"學校"而不是幼稚園,
它8:30上課,3:00就下課了,中間沒睡午覺,
也不提供早餐,午餐可以訂學校的午餐,但要另外付費,

參觀完後我問Hugo喜歡這間學校嗎,他說喜歡,雖然我真的不知道他喜歡哪一點,
因為他在我跟行政老師在講學費等事情時,一付無聊到爆的樣子
後來老師問他要不要去教室跟小朋友一起玩,
他說,"好",可是我婉拒了,人家是吃飯時間了呢,
不過由此看得出來,他還真是不排斥呢,

對了,試讀有兩天,第一天家長可以陪讀,但是當然如果小朋友ok就不用陪了,

寫了一堆拉拉雜雜的,總之,我跟老公都滿意這間學校,
但是它...貴...而且,遠.... (不過婆婆說要接送),
所以我們還是會看看其它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