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城趾(舞鶴公園)

2011091022:09
週末當然得帶兩小四處走走,
自從Hugo之前組了一個樂高的城堡後,
就對城堡感到很有興趣,
我跟他說們要去看福岡城,
他就興沖沖的要去

一路上,我跟他解說護城河,城牆等的功用,還有城堡要選擇什麼樣的地形來蓋,城堡為什麼要蓋的跟迷宮一樣等,
其實我很怕他不想去,或去了一下就嫌無聊要走了,所以挑了他會有興趣的話題來講,

結困,我們只看到城牆和城堡很小的一部份,
但是卻沒有城。。。
呵,是媽咪沒看仔細,人家本來就說是福岡城“趾”,

就我所之,日本的城大部份都被火燒過,現在看到的城都不是真的以前的城,而是人家重建過的城,
唯一一個不是重建過的城是姫路城,
所以我以為好歹也會有重建過的福岡城可看,
結果是沒有的,

不過,雖然沒有城,但卻是有個漂亮的公園的(舞鶴公園),
裡面有很多大樹,
我們各自找有根莖交錯劃分成的地當成是城堡的領地,把樹葉壘起來當成是城堡,
Hugo說他蓋了兩個城,一個位於較高處,是真的城,一個是假的城,用來拖延敵人用的,
媽咪我則蓋了一個城才樹洞裡,外面用一堆葉子做掩飾,是個”隠城“,
就這樣,我們玩了好一陣子~

P.S. 城的外圍種了不少的蓮花,Hugo說蓮蓬像shower head,是啊,不然怎麼叫做蓮蓬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