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書真難

2009082810:00

已經決定月子中不讓Hugo去上才藝了,
所以得費點心思安排他的活動,
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好吧,我承認我是planning freak)
因為要帶他又要不累死自己,就得好好的計劃一下,

第一件事就是增加我們家的繪本,
在選書時發現,怎麼媽咪覺得有趣的書都是日文的,
隨便選就一拖拉庫,
還是礙於金額才沒再繼續選下去,

反觀英文書媽咪滿意的沒幾本,
Hugo較小的時候,媽咪比較愛唸英文書給他聽,
英文書簡單易懂,色彩鮮艷,圖案活潑,
日文書就顯得較含蓄,
但現在Hugo兩歳半,反而覺得日文書在文字內容上較有變化,
故事也很創新,
Hugo最近也較愛日文書,

我有買中文版的包姆和凱羅,
Hugo從1歳10個月到現在都還是很愛唸,
所以我在幾個月前買了2本同作者的作品,
但是是日文版的,
剛買時試唸一本給他聽,他好像完全不感興趣,
最近再拿出來唸,
他卻愛上了,
而且,不通日文的他,竟還有耐心聽著他聽不懂的日文,加上媽咪少許的中文翻譯,
(而且這兩本唸起來比包姆和凱羅系列還花時間,媽咪有時候都覺得唸的很累)

之前都只是唸日文故事給他聽,但我想,應該可以慢慢的導入一些日文單字的學習了,不過媽咪的腦袋要一直想遊戲給他玩,很快就會當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