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課(5)

2011012109:26
今天是review~

Key phraese: Who is ....?

小穎媽咪反應繪本講得有點快,我這幾天有仔細想了一下問題出在哪裡,
我回想了一下,我在家跟Hugo講英文和日文繪本的情形,
通常講新書,而新書又是情節多,句子長時(而且不是母語),
我都會講得很快,
讓他大致理解整本書在講什麼,
因為Hugo很愛聽有情節的書,
跟大人看書一樣,會很想問再下來呢?結局呢?
講得太慢,他會有點失去耐心

但第二次,第三次,他已經知道情節了,這時候我會講得慢些,讓他瞭解一下故事裡一些小幽默,
問他一些問題,看看圖中有些第一次沒注意的背景圖,
繪本有很多圖案,而這些生動的圖案跟沒有圖案的大人書不同,
可以吸引小朋友一再的去探索,
如此一來,不用穿插很多的中文或幾乎沒有中文翻譯,他也能理解這本書在講什麼

所以,講得快倒不是怕年紀較小的小朋友會跑掉(因為會跑掉的就會跑掉,呵呵~),
反而是怕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因為沒辦法理解書在講什麼+時間太長,會失去興趣,
年紀較大的小朋友沒耐心時或許不會跑掉,但會開始東看西看

不過,上課和在家讀繪本是不同的,上課時,大部份的書對大部份的小朋友來說都是第一次看到的書,
對於這點,我會再做調整,應該會再增加一些中文的翻譯,不然就是有些講過的繪本可以再拿出來講
(再請上課的媽咪對這點做些建議~)
小穎媽的反應很好哦,不然有時候我不會注意到細節,就用我平常唸繪本給Hugo聽的模式來上課了

還有,媽咪們可以觀察自己的小朋友對哪本繪本比較有興趣,可以考慮買給小朋友,因為一本繪本,真的要多唸幾次,學習的效果會比一直唸新的繪本來得好~
(繪本不用多,媽咪和寶貝都能喜歡的,能唸好幾次都不厭煩的,就是好繪本)

請看照片吧~


拍字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