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發實驗

2011010500:05
對美勞很在行的小昕媽提議要做火山的實驗,
這實驗我以前跟Hugo過,(照著小天下的科學小百科做的),
但是我只是很簡單的拿了play-doh的罐子來做,
並沒有火山的造型,
可是小昕媽還真的做了一個出來,真是超強的,(感謝小昕媽的分享)
要是我來做,可能要搞個好幾天吧~

我先唸了小天下的生活小百科和科學小百科裡的篇幅,
簡單的介紹了一下火山和火山爆發,
然後再用投影機讓他們看了國家地理的"Volcano",
嗯,臨場感還不錯,兩個小朋友一直說"那是假的,我不怕"(其實應該是有點怕,所以說來安慰自己的吧)
小昕媽在旁解釋那是真的,只是沒有發生在我們週遭

看完後就來做實驗吧~


融炎流出來了,還蠻逼真的,(醋+小蘇打粉+紅色水彩)

兩個小朋友一直加小蘇打粉,後來乾脆一人一碗,讓他們加到高興,
後來我拿出了之前做實驗的play-doh罐子,
一個是蓋子有穿許多小孔的,
一個是沒有穿小孔的,
先加醋在罐子裡,
再請小朋友加小蘇打粉,然後很快的蓋上蓋子(要扣上哦),
沒有穿孔的哪個就會發生強烈的"啵"一聲,然後蓋子整個往上彈,
因為壓力太大了,
真是超刺激的~

兩個人不斷的玩著火山爆發的實驗,
小昕較愛玩有火山造型的火山,
而Hugo較愛玩有刺激性的play-doh罐子,
從這裡還真是可以看出小朋友個性的不同,
不過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跟媽咪學來的?

小昕的遊戲通常都是道具,造型,樣樣俱全,且逼真,(小昕媽都會很認真準備),
Hugo則比較不重外觀,而是重內容好不好玩,這點跟我很像,外觀都是點到即可,(不能太寒酸到不能看的程度),
小昕媽做的玩具都很像玩具~

做美勞也是,小昕媽設計的美勞活動的成品都非常的漂亮,
而我設計的重點都只是放在小朋友能不能獨立完成,能壓榨多少他們多少勞力,(然後媽咪需做的準備越少越好),

只是突然發現這點,覺得還蠻有趣的~